新浪财经

商务部:今年物价预计高开低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7:4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童颖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昨日下午在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剧增加大了物价调控的压力,但预计今年物价会呈现高开低走局面,“全年CPI涨幅控制在4.8%左右还是有希望的。”

  陈德铭表示,2月份CPI高达8.7%原因是多方面的。第一,食品价格上升是主要的因素。第二,价格上涨里有一部分是国内农产品价格的恢复性上涨。第三,国际初级产品的价格进入了一个比较全面的、大幅度上升期。

  针对物价走势,陈德铭认为,居民消费价格有可能会在高位趋稳。再加上去年的价格走势是前高后低,所以预计全年的价格可能会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趋势。

  同时,商务部将在价格政策管理上疏堵并举,同时规范市场行为,打击囤积居奇的不法行为,让通胀的压力缓慢地释放,让经济更稳定地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