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暴跌富豪财富大幅缩水 人均损失4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40 南方都市报

  在2007胡润百富榜前十位的富豪身家骤减2226亿元,人均财富缩水41%,其中首富杨惠妍财富缩水超过一半,损失680亿元。

  本报讯 (记者 邹阳军 姜锵)今年3月成立的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的财富数据显示,《2007胡润百富榜》前十位除黄光裕外,其余9位富豪的身家均有不同程度的缩水,共减少2226亿元,人均缩水达41%;去年首富杨惠妍财富缩水超过50%,已损失680亿元,财富损失额最多。

  地产富豪缩水最为严重

  胡润研究院这份报告分析说,由于近期包括香港恒生指数,以及国内沪深指数在内的全球股指都有惊人的跌幅,众多国内富豪的身家也在本轮股市大跌中大幅缩水,特别是房地产企业家的财富缩水最为严重。2007年10月10日发布的《2007胡润百富榜》,前十位富豪的身家均在300亿元以上。5个多月后,百富榜前十位富豪身家平均缩水41%,财富人均减少约222亿元。

  张茵财富缩水比例最大

  数据显示,前十位《2007胡润百富榜》富豪身家,采用的是2008年3月18日的股价数据,除黄光裕外,其余9位富豪的身家均有不同程度的缩水。其中杨惠妍的财富缩水超过50%,损失约680亿元,财富损失额最多;富力地产老板张力的财富缩水58%,损失约245亿元;上海地产大亨许荣茂的财富缩水56%,损失约310亿元;广州地产富豪许家印,由于旗下地产公司IPO推迟,以招股价下限3.5港元计算,财富缩水15%,损失约60亿元。

  财富缩水最多的是张茵家族,她曾以财富270亿元问鼎2006胡润百富榜首富,这次缩水超过72%,财富由770亿元跌至215亿元,损失约555亿元。中信集团的荣智健和苏宁电器的张近东相对缩水较少,分别缩水约15%和21%,损失为60亿元和80亿元。

  在富豪身家一片跌声中,国美电器老板黄光裕“独善其身”,是前十名中唯一身家略有增长的富豪,其财富由450亿元增长到490亿元,财富增加了4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