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界律师质疑上市公司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18 新京报

  - 观点交锋

  针对任淮秀是引入盐湖集团重组S*ST数码的“整体方案设计者”的说法,ST盐湖3月21日公告称,“公司在重组期间从未与流通股股东任淮秀有过任何接触,青海盐湖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与本公司流通股股东任淮秀也未有任何接触。”

  证券界知名律师严义明分析认为,ST盐湖的公告中虽然否认了该公司以及母公司盐湖集团与任淮秀发生过接触,但有三方面主体未予说明,一是公司的董事、高管人员是否与任发生过接触;二是对于S*ST数码重组涉及的财务公司、顾问公司等数量众多的中介机构是否与任发生过接触;三是对于S*ST数码重组最关键的推手———政府部门及官员是否与任发生过接触。“公告仅仅是急于撇清公司本身存在违规的嫌疑。”

  严义明表示,目前,即便媒体掌握了进一步的情况,也因涉及到当事人隐私,不便过多公开。“对于这一事件的调查更涉及到证券公司的保密制度等问题,必须有监管部门或司法部门的出面才可能查清事实。”

  “证监部门调取通话清单、电子邮件等很容易发现蛛丝马迹。”如果没有内幕交易,任淮秀可能由此得到澄清。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