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券业协会专委会完成换届适应自律发展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7: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于扬

  本报讯 中国证券业协会6月18日至6月20日在京分别召开证券经纪业、投资银行业、财务会计、证券投资基金业和证券分析师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陈耿、肖时庆、何加武、马庆泉、林义相分别被聘任为证券经纪业、投资银行业、财务会计、证券投资基金业和证券分析师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

  会上,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向新一届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中国证监会发行部、机构部、基金部、会计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会长陈自强宣读了五个专业委员会新一届成员的聘任决定。

  黄湘平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委员会在研究行业问题、反映行业呼声、维护行业利益、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希望各专业委员会新一届成员密切关注

资本市场
证券
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多提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集中行业智慧,为引导和推动证券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换届会议上,各专业委员会委员和专家顾问还就证券经纪业务赢利模式转型、证券经纪人制度运行与管理、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的技术标准、保荐代表人的管理、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证券公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证券公司上市与股权激励制度建设、打击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与业务、推动证券投资咨询行业的转型、基金经理的有序流动、新会计准则的落实与培训、证券行业的社会责任等当前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为适应证券市场自律发展的需要,中国证券业协会自2002年起按照证券市场专业特点相继设置了证券经纪业、投资银行业、证券分析师、信息技术、证券投资基金业和财务会计等6个专业委员会。几年来,6个专业委员会在各自工作领域内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联系监管部门与行业的纽带,反映行业呼声、增进沟通了解的桥梁,集中行业智慧与资源的平台,推动自律创新的源头和面向行业发展的窗口。此前,中国证券业协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已于今年4月完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