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者教育要打持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7:3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业协会发布投资者教育工作指引投资者教育要打持久战

  本报讯 今后,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投资者教育工作将被进一步制度化,既要明确负责人,又要确立相关的组织体系和岗位分工,真正体现长期性、实用性、有效性的原则。这是今日开始施行的《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投资者教育工作指引(试行)》(详见A12版)所规定的内容。

  《指引》指出,投资者教育工作要遵循长期性、实用性、有效性原则,要把投资者教育有机融入客户服务体系和自律管理体系的各个环节,坚持常规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重点教育与普及教育相结合。

  在基本工作安排上,《指引》要求,各会员单位及其分公司、证券营业部等分支机构应建立以本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投资者教育工作小组,建立健全相应的工作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完善内部考核和奖惩办法,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投资者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员单位应指定或设立相应部门具体负责本单位的投资者教育工作,负责拟订投资者教育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相应工作方案等工作。会员单位要根据本单位的投资者教育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安排,分阶段有重点地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对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地方协会如何开展投资者教育的具体工作,《指引》还分别做出详细部署。下一步,协会将适时对各类会员单位投资者教育工作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上报中国

证监会。(于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