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品种激活权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7: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发展、东阿阿胶因含送权证方案,昨日出现抢权走势,以涨停报收新品种激活权证市场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张俊杰

  昨日,权证市场整体表现较为活跃。认购证方面,除中化CWB1、侨城HQC1和钢钒GFC1微跌外,其余均以红盘报收。武钢CWB1和国电JTB1涨幅较大,分别为7.40%和6.97%,其余认购证涨幅并不明显。但是,从分时走势来看,大多数认购证盘中波动较大,给擅长短线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T+0交易机会。

  认沽证走势昨日出现分化。新上市的南航JTP1首日以涨停报收,涨幅高达123.64%,华菱JTP1中集ZYP1也均以红盘报收。仅剩最后1个可交易日的钾肥JTP1下跌61.03%,报收0.530元。招行CMP1五粮YGP1则分别下跌4.90%和2.71%。以昨日的收盘数据计算,认沽证的平均溢价率为76.90%,价值仍然明显高估。

  南航JTP1昨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开盘参考价为0.440元,全天绝大部分时间以巨量封住涨停,报收0.984元,对应的溢价率为39.24%。按照南方航空昨日的收盘价8.99元计算,南航JTP1的理论价值仅为0.397元。考虑到我国权证市场“炒新”的传统,加上南航JTP1较低的绝对价格,预计今日该权证涨停的可能性依然较大。但是,我们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涨,已经持有南航JTP1的投资者可以考虑择机卖出。

  今天是钾肥JTP1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自下周一开始,该权证将进入为期5天的行权期。钾肥JTP1的行权价为15.10元,其正股盐湖钾肥昨日的收盘价为47元。即使盐湖钾肥在接下来的6个交易日内天天跌停,其价格也不可能低于15.10元。因此,钾肥JTP1将毫无行权价值,仍然持有钾肥JTP1的投资者今日之内一定要卖出,否则将成为废纸一张。

  值得注意的是,受南航JTP1备受追捧的影响,部分即将派送权证的个股亦受到投资者的青睐,由此引发了一轮抢权行情。昨日,深发展发布了认股权证发行公告。公告显示,深发展将向股权登记日(6月25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按10:1的比例免费派发存续期为6个月的

百慕大式认股权证———深发SFC1,同时按10:0.5的比例免费派发存续期为12个月的百慕大式认股权证———深发SFC2。权证的行权价为19元,行权比例为1:1,在权证到期前30个交易日内可行权。在抢权资金的推动下,深发展昨日以涨停报收。而同样具备权证概念的东阿阿胶收盘亦达到涨停。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股权登记日后,市场将自动除权,不排除届时股价大跌,投资者需权衡权证的收益与正股的下跌损失,不要盲目跟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