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证创新指数27日起正式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23:1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2月23日电 (记者 何广怀) 记者23日从深交所获悉,由40只样本股组成的深证创新指数27日起正式发布。

  据介绍,此举旨在配合中国自主创新战略任务的实施,促进经济增长模式转变,并适应广大投资者需求,向市场各类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推进指数衍生产品的开发,丰富证券市场产品品种。

  深证创新指数由深交所属下的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编制和实时发布,代码为399331,以2002年12月31日作基日,基日点位为1000点。首批入选深证创新指数的40家样本股公司,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潜力,七成已进入了股改进程,其流通市值超过700亿元人民币,市值覆盖率和流动性都较好。另外,这40家公司2005年前三季度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425元,高于深市A股0.14元的平均水平,指数样本2005年前三季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高达10.6%,高于深市A股5.30%的平均水平。

  深交所有关专家表示,深证创新指数编制以国家自主创新战略所涉及的十大领域作为选样边界,它将系统、科学地引导市场投资目标与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具自主科技创新能力且经营确有实效、具有一定成长性、被市场投资者广为认同的上市公司集合相一致,也是指数编制方法的一次创新。(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