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股改17天拉起两千亿市值 尚福林讲话称还有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5: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高翔) 上证指数从1020点到1192点,只用了17个交易日。从7月21日长江

电力因股改停牌至周一复牌的17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上涨了172点,涨幅达16.8%,平均每天上涨10点。

  就在这17天内,股市轻松收复了2000亿元的市值,涨幅20%到30%的

股票满地皆是,最疯狂的ST丰华甚至连封16个涨停板,股价上涨132.46%。

  “上涨的所有理由其实都离不开股改对价,包括中小企业板的上涨、上海本地股的暴涨,甚至凭借一己之力让上证指数渡过危难的中石化,它们上涨背后的理由都是对价。”市场观察员江南证券李刚向记者表示,在17个交易日里挽回股市2000亿元市值的“功臣”,正是一个多月前还让人谈虎色变的

股权分置改革。由于QFII对股改公司的大胆介入以及持续出现的赚钱效应,股改已彻底摆脱了“杀手”形象。在此期间,市场热点也从42家对价公司向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进行股改的公司扩散。

  股市这样的涨势或许也出乎了证监会领导的预料。在刚刚开始上涨的7月25日,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还在表态中暗示,股改成功不能以股价论成败。显然,李青原没有想到刚拉出一大一小两根阳线的股市后面还会有更为波澜壮阔的上涨,否则她绝对可以信心十足地把上涨原因归于股改。

  但在17天之后,股市还能继续涨势吗?就在投资者开始有这种忧虑时,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的讲话暗示还会有与股改配套的利好出台。

  在昨天的新华社稿件《尚福林: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推进取得明显进展》中,尚福林的指出,“目前正在抓紧准备有关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开的指导性文件,不久将正式发布实施。”

  这一讲话与此前一直在市场内流传的“8月20日出台一份包含诸多利好的股改细则”暗合。据悉,其中可能涉及含H股、B股的公司不获对价补偿,承诺回购流通股及建议多采取缩股等极受市场欢迎的18条利好。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机构投资者手中都握有一份包括中石化、华能国际等数十家公司“股改对价计划书”的表格。这也说明机构投资者已经把工作重心向在股改股中“寻宝”倾斜。

  “即使利好公布的时间向后推也不错,至少留下了想像空间。”这是很多机构投资者的共识。许多基金公司也都在周报中表达了对后市相对乐观的判断。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爱问(iAsk.com)
  股改 相关网页约585,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