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中级反弹带火指数基金 场外资金纷纷入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8:48 北京晨报

  日前,上证综指突破6月9日1146.42点的高点。有迹象显示,行动敏捷的场外资金已纷纷入场,而正在发行的嘉实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基金更是成为了新入场资金的首选。指数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增长率为3.14%,为各类基金中绩效最好的一个品种。

  目前市场上费率最低的指数型基金当数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和嘉实沪深300。这两只基金的管理费和托管费仅0.6%?熏比市场上其他指数型基金至少低60%。但由于上证50
ETF(资讯 行情 论坛)是用股票进行交易,申购和赎回的股票存在交易手续费用等隐性成本,因此其实际投资成本要大于嘉实沪深300。

  嘉实沪深300与上证50ETF两只新指数型基金每天都公布一次参考投资组合、15秒刷新一次参考净值,有效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问题,有利于降低折溢价水平,有利于投资者进行套利。而其他指数型基金3个月才公布一次投资组合,一般每天公布一次净值,其他LOF基金也需要30分钟刷新一次净值,投资者很难把握套利时机。

  高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