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废止第二批共116个业务规则目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7:34 中国证券报

  (记者 李宇)

  深交所日前完成了建所以来第四次业务规则的全面清理。今日该所公布了已明令废止、自行失效以及根据业务发展不再适用而需废止的第二批共116个业务规则目录。

  自深交所与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分立后,证券登记结算类业务已不属于深交所的业
务范围。为了推进业务规则体系科学化与规范化,深交所与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于今年初成立了联合工作小组,着手对在2001年10月1日深交所与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分立前、以深交所名义发布、现由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执行的证券登记结算类业务规则进行汇总整理,逐一进行效力确认。同时,深交所还对截至2004年12月31日的业务规则再一次进行了全面清理。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证券登记结算类业务规则进行及时清理,一方面是为了建立一个更为科学合理的业务规则体系,消除由于此类规则发布与执行主体不一而可能带来的风险,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为有关市场参与主体提供明晰的游戏规则和建立更为公开透明的投资环境。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深入进行,深交所在陆续制定和出台权证规则、股权分置改革操作指引等一系列规则的同时,将对股权分置改革过渡期及完成后不适应市场运行情况的业务规则及时予以修订或废止,确保规则对市场需求的吻合度。

  据悉,深交所已于1998年、2000年和2003年先后进行了三次业务规则清理工作,并对清理后的现行有效规则进行分类汇编,通过深交所网站对外公布,供市场参与者查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交所新闻 全部业务规则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