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圳红岭中路为何这样红 十五年不败的冠军之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8:13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程林 万鹏

  在前去探访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之前,记者便听到不少有关这家营业部的传言,传言中这家营业部高手云集、隐藏着很多“股市大鳄”,其中不乏亿万级的神秘机构在市场中翻云覆雨。实际上,不管传言是真是假,成交量多年高居深、沪两市榜首,涨跌幅公开信息上榜营业部次数频率全国最高,仅这两项指标就足以概括国信红岭中营业部在如今市
场中的能量。

  在经过一番沟通后,记者终于走进“红岭中”的核心重地,对公司进行了探访,并真实地感受到其与众不同之处。

  十五年不败

  350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占据了国信证券大厦整整5个楼层,在5个楼层中,4楼是散户厅和中户室,8楼、9楼和10楼是大户室,11楼是特大户室,这无论如何也算是全国营业面积最大的营业部之一了。

  在深圳,业内人士总是习惯性的把国信红岭部称之为“一部”,它的前身深圳国投证券部是深圳最早成立的三家证券部之一。从1989年成立以来,至今已超过十五年之久。

  “这家营业部是深圳最老的营业部了,它见证了深圳证券业的各个时代”,接待记者采访的红岭中营业部总经理甘家宝也感慨道。实际上,随着深圳城市规划的不断东移,现在新设的证券营业机构已大都设在福田或者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了,红岭中营业部位于深圳老金融中心的罗湖区,十五年证券业兴衰成败、荣辱浮沉,但红岭中营业部却始终屹立不倒、一枝独秀,实在是一个奇迹。

  甘家宝介绍说,营业部的成功,除国信证券总部领导和各位前任的努力和支持外,还有赖于国信证券一贯“规范动作,稳健经营”的风格。在不少券商因为挪用保证金、第三方监管等连连出事后,国信的稳健经营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业界的关注。

  据介绍,自1989年成立以来到2004年,国信红岭中营业部已连续15年名列深交所成交量冠军。而在市场低迷、竞争激烈的2004年,国信红岭部全年深沪两市股票基金总成交量922亿元,实现利润2650万元,各项财务指标均排名全国前矛。

  交易始终活跃

  一直以来,国信证券的短线资金进出引起了外界的诸多关注,市场对此的评论是“国信红岭部藏龙卧虎”。

  在2004年春节后的一个多月里,国信红岭部以每天3亿元的成交金额,频频登上活跃个股龙虎榜,引起业内广泛关注。从那以后到现在,国信证券已被外界认为是“涨停板敢死队”聚集的“司令部”,并多次见诸报端。记者注意到,在目前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该营业部依然保持很高的上镜率,例如在5月17日,深交所5只活跃股票的营业部龙虎榜中,国信红岭部参与了三家,其中在倍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中更是排名交易量第一。

  “由于行情低迷,成交清淡,很多个股一天的成交量只有100多万股,甚至更少;由于我们营业部客户数量众多,成交金额较大而导致这种情况。”甘家宝解释说。

  国信独特的客户结构可能是其交易一直保持活跃的原因之一,现在该营业部总开户数量超过12万户,是一个哑铃结构,两头多,大型机构客户和散户都占到了相当的比例。在行情活跃的时候,大客户的交易量更多一些,但超过11万户的散户群,这使其无论在弱市和强市中都游刃有余。

  而从历史资料看,驻扎在该营业部的神秘资金对市场和个股的判断能力很强,经常在弱市主动出击、创造短线机会的能力非常强。

  是什么样的机构或者个人在操纵这样的资金?甘家宝连忙解释道,这属于客户机密,具体是不能透露的。不过甘表示说,在这个营业部里,有不少老客户。这些客户以往在股市中久经沙场,并大有斩获,是挣了大钱的,而且经过十几年拼杀,这些客户对股市的理解非常深、对政策看的很透,“甚至比我们这些专业机构还要更深刻”,正是这些高专业的资金一直关注股市,并敏锐地创造和把握着各种市场短线机会。

  “在这几年市场风雨中,也有一些老客户没有适时转换观念,仍然沿袭跟庄炒作、跟风等等,有的客户几千万的资金最后折腾到了几十万,市场是很残酷的。”甘家宝感叹道。

  冠军之道

  市场中永远不缺乏资金,经过市场残酷洗礼后的国信红岭中营业部的投资者除了市场感觉好之外,对政策的敏锐性非常高。据了解,去年年初就有部分投资者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转战房市,而今年股权分置试点推出后,又有一些大资金开始考虑重新进场。而营业部总经理甘家宝就不只一次接到这样的咨询电话,对方表示,只要有机会,马上可以调集资金,重新入市。

  这些资金都是千万级的,不过,对于这样的电话,甘家宝总是很客观、很谨慎,“现在还不是很明朗,因此我们的建议是再等等。这些投资者往往对市场已经有初步的判断,而且有着独特的消息渠道,为吸引他们入市,去提供不当的咨询意见,显然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

  在采访中,记者接触到一位大户陈先生,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出资人,他将自己的资金放在这家营业部中操作,而公司的账户则开在国信红岭中,由另外两位合伙人打理。陈先生的桌上摆着多份国信证券的研究报告,“国信红岭中定期给我送报告,他们的报告很有看头,对我了解市场动向、理解政策的帮助很大。”

  而在国信红岭中一间普通的中户室,记者见到了同样其貌不扬的杨先生,他递过来的名片上印的两行字格外引人注目———“不做参谋做参考,股市感觉自己找。实践总结加思考,不断学习就会好。”据了解,杨先生这几年在股市收获颇丰,谈及股市中的成功经验,杨先生体会最深的就是要不断的学习和摸索。据说,营业部中很多人都喜欢跟着他交流买卖股票的心得,参考他的投资建议,甚至一起买卖股票。此外,在互联网上,杨先生也有着一帮追随者。

  据了解,尽管网上交易的开通免去了客户的奔波之苦,但选择在国信证券红岭中营业部现场操作的大客户却还是超过了500多个,“国信交易员业务熟练、手脚麻利,下单速度快,成交便捷,我们很欣赏这种模式。”一位大户解释说。

  在股票交易电脑辅助系统、银证电话转账等多种业务上,国信红岭中营业部均创造了业内的第一。而且令业内羡慕不已的是,由于历史渊源,该营业部拥有深交所的1号席位,这本身就是一个特殊的数字。

  “不管是在交易效率,还是在客户服务上,国信永远领先一步。”甘家宝对此很自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信红岭中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