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资金轮流有序撤退 国信红岭中路声援敢死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6:50 证券时报

  □江苏天鼎 秦洪

  上周沪深两市持续宽幅震荡,资金也极为活跃,上冲下突,忙得不亦乐乎,个股热点与冰点也持续涌现,那么,这些现象背后究竟反映着什么样的资金动向呢?

  两个冰点VS两个热点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从上周的公开信息中,不难看出市场的冰点主要集中在两大板块中,一是前期强势股纷纷倒戈,比如说在所谓外资撤退的“莫须有”的传言中,一直维持强势的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上周四就收了一个跌停板,其五个公开席位中有两个深圳营业部与三个北京营业部,集中抛售的迹象极为突出。类似的个股尚有恒瑞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其他等诸多前期强势股,只不过由于后者跌幅未达7%而未能上公开信息罢了。

  二是券商重仓股的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跌停板,使得市场对券商重仓股胆战心惊,如履薄冰。有意思的是,从此股的公开席位中,我们发现资金存在轮流而有序撤退的迹象,因为其公开信息中的席位是轮动的,在相关报道中也称双鹤药业的资金撤退是一次有计划的撤退。不过,该股在上周五已有放量的趋势出现,看来又有不怕死的资金准备抢反弹,或者说双鹤药业可能不会像庄股跳水那样一直跳到3~4元才止住,这一点值得注意。

  两个热点则主要集中在新股与老庄股的反弹中,其中新股的反弹制造者仍然以敢死队之称的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在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洪城水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诸多个股中均能看到他们不怕死的身影。有意思的是,敢死队很少出现在公开席位成交第二位的,看来敢死队的先锋作用极其明显。

  而且我们发现涨停板敢死队的资金逐渐加大,单在上周四的洪城水业与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个股中就达到了3460万元的交投金额,其中洪城水业占1786万元,合金投资占1674万元。而根据早期的有关涨停板敢死队的报道信息可知,他们的资金量并不大,自有资金大致只有3000万元至4000万元,但仅仅就在此两股中就显示出近4000万元的交投,如此看来,市场推测的敢死队成员已不是早期的成员是有一定道理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并非孤军奋战,因为在新股一战中,得到了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资金的声援,此营业部在北矿磁材、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股中给予了敢死队强有力的支持,这一现象颇引人注意。

  庄股反弹背后:盲目跟风盘

  在老庄股的反弹中,虽然看到了敢死队的身影,但跟风资金并不像新股那样分散,而是集中在几家营业部中,比如说泰阳证券一席,华泰证券大桥南路营业部。表面看来似乎是资金有目的所为,但细细分析之后,此结论就有点站不住脚了。

  如果说上周券商重仓股跳水带有一定的有计划撤退迹象的话,那么,在上周老庄股的反弹中,我们则看到了市场资金的无序运作,虽然其中带头大哥是较有名气的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与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但随后的跟风盘则极为分散,如同一盘散沙。

  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一篇有关公开信息席位的报道,据此报道称,在深交所存在着某种程度的一号多用的现象,表面看来是一家券商营业部多次出现在公开信息的席位中,但其实背后却是无数个营业部总和起来的数量。以出现在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与合金投资公开信息中的泰阳证券一席为例, 据该报道援引的一份资料显示,泰阳证券一席使用的席位号为“230300”,而使用“230300”席位号的席位有该公司南京营业部、上海营业部、杭州营业部、重庆营业部、广州营业部、昆明营业部、太原营业部等,总数达到了21个。所以“230300”频频上榜也就不足为奇了。华泰证券大桥南路营业部也有此特征。

  如此来看,庄股的反弹其实是无数个营业部加总而来的资金追捧所致,并非是德隆系的自救行为,这也显示出当前除了敢死队敢于追逐热点之外,许多小投资者也乐此不疲,但由于种种因素,包括自身的投资素质等方面,这些小投资者的下场都不是太妙,大多以悲剧收场,在上周末庄股反弹走势中也是如此,因为湘火炬们在上周五宽幅震荡,看来又有不少这样热衷于短线跟风的投资者成了庄股们的炮灰,从而折射出此类庄股的反弹正好为老庄们清仓提供了契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敢死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