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证券法》修改正式启动 > 正文
 

证券法修改在即 有关权威人士称国企炒股将解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11 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人大财经委权威人士就证券法修改,向本报独家阐释银行资金入市、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岳敬飞 NBD上海报道

   全国人大财经委某权威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禁止国有企业炒股等规定将伴
随着证券法修改成为历史。

  据新华社最新报道,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2005年立法计划,全国人大财经委将向4月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首次提请审议证券法修订草案。全国人大财经委该权威人士表示,4月10日左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将决定证券法修订草案是否在当月进行第一次审议。如果该修订草案经过三次审议通过,将正式予以颁布,具体颁布时间预计不可能早于公司法修订案。

  这位权威人士指出,现在由证券法来限制国有企业投资对象的做法不是很合适,对禁止国企炒股的规定作出修改是必然的。市场人士认为,国企炒股开禁符合“国九条”所提出的“鼓励合规资金入市”的精神,删除证券法中关于国企炒股的规定,是非常必要的。

  关于银行资金入市问题,该权威人士说:“储蓄资金是绝不可能入市的。无论任何时候也不会作出这种例外,将老百姓存在银行的血汗钱拿来炒股。”但他同时表示,银行资金不入市并非如此绝对,比如银行向证券公司提供贷款,实际上也会达到相同的效果。

  该权威人士对证券业放开融资融券的呼声予以支持,并指出肯定将做出重大修改。他说:“此次证券法修改不会直接规定,但可以通过其他的部门予以规定。”

  现行证券法第三十六条规定:“证券公司不得从事向客户融资或者融券的证券交易活动。”

  该人士还透露,有关部门的监管权将大大增加,证券市场“铁腕监管”有望出现。此外,修订后的证券法将有多款关于如何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规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证券法新闻 全部人大财经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