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顶尖通讯尚未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7: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弗吉尼亚1月24日讯】从当前的行情看来,美国股市在周二似乎是站立在悬崖的边上,并对外面的情形观察了一番,然后决定不跳下去,而这主要应该感谢伯南克和他一个部门的那些心理学家们。

  可是,然后又会发生些什么呢?

  周二早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跌至1万1634.62点的低位,这是否意味着自去年秋季开始的盘整已经盼来了市场的彻底投降?或者,这只是投资者的再度表态,对业已发生的事情予以确认,意味着联储在会议期间紧急降息75个基点的行为的确具有某种必然性?归根究底,这是否意味着那些快乐的时光至此必须打上一个句号了?

  为了找到真正的线索,我决定首先考虑一下那些真正的随势操作专家们的意见。于是,我搜集了数据,找到那些在过去十年当中计入风险的表现最好的十份随势操作投资通讯。当然,有些事情我还是必须解释一下的,因为我文章的很多固定读者都会知道,实际上,就过去三个月的市场行情而言,那些最佳的随势操作者,他们所做出的结论其实是错误的,他们总是坚持那种牛派的立场,即便绝大多数投资通讯已经转向熊派,他们依然无怨无悔。

  问题在于,过去三个月某种角度看来,与其说是体现了市场的某种普遍规律,还不如说其实更像是一种例外。如果我们将过去的行情看作某种前瞻性指标,则我们不得不承认,在预测市场未来表现的时候,那些过去历史表现最好的通讯无疑拥有大大超过那些历史表现最糟通讯的发言权。不过,并没有任何通讯是完美无缺的;要获得真正的长期投资成功,人们就必须建立严格的投资纪律,长期遵守那些行之有效的投资纪律。因此,我认为人们不应该轻易放弃那些获得了长期成功的体系,仅仅短期的失误实在无法和它们的长期成就相提并论。

  在考虑了这样一个问题之后,我们就可以从一个新的角度来审视那些顶尖投资通讯近期的态度了。我将它们的建议以字母为序列出了一份名单。(在下面的这份名单当中,我将一家表现顶尖的投资通讯画了出去,因为它纯粹是一份基于时间决定的机械模型的投资通讯。这一通讯的表现的确是相当不错,但是它当前的立场对于我们而言却没有多少实质性参考价值。)

  --Blue Chip Investor:极端看涨。通讯编辑切克(Steven Check)的股价模型是基于股市的盈利收益率相对于企业债券的收益率而确定的。这一模型目前认为,股票目前的价格水平已经被大大低估了,这种程度为切克建立该模型以来的二十八年中所仅见。事实上,根据这位投资通讯编辑的估计,如果企业盈利既不增长也不缩水,而且美国的利率继续保持当前的水平,则股市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扼将上涨大约37%,才能让它的股票价格模型回复历史平均波动区间的中部。切克的投资组合模型建议投资者将89%的投资投入股市。

  --Bob Brinker's Marketimer:看涨。在一月上旬发行的最新一份通讯当中,编辑布林克(Bob Brinker)写道,“我们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今年年内达到创纪录的新高,冲上1600点以上。”布林克的投资组合模型目前建议投资者全额投资。

  --Chartist and Chartist Mutual Fund Timer。看跌。编辑苏立文(Dan Sullivan)在上周转向熊派立场,并将其投资组合模型转向100%现金。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