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曝与荷兰实体签订巨额薪酬合同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曝与荷兰实体签订巨额薪酬合同
2019年01月14日 10:29 新浪美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最近被推翻的日产汽车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2018年从日产和合作伙伴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所拥有的荷兰实体获得了约800万美元的薪酬。

  该报周日援引熟悉日产调查的人士的话说,这家汽车巨头发现戈恩与一家荷兰实体签订了一份合同,在截至2019年3月的一年里,戈恩将获得170万美元的签约奖金和670万美元的薪水。

  据报道,戈恩赚的钱比他在日产、三菱和雷诺(Renault SA)的同行都多。《华尔街日报》称,这削弱了戈恩此前声称的薪水低于同行的说法。

  日产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CNBC的置评请求。

  戈恩被控在日本虚报收入。日本检方指控这位日产前董事长在8年多的时间里,在公司的财务报表中虚报了8000多万美元的收入。戈恩在被捕后被公司解雇,他否认了这些指控。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所说的800万美元的赔偿,将是日本指控中提到的赔偿之外的赔偿。支付这些款项的实体名为日产-三菱BV,于2017年6月在荷兰成立,两家汽车制造商各拥有一半的股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戈恩之所以能在其他高管不知情的情况下授权支付这些款项,是因为他在2018年1月获得了董事会的批准,拥有支付实体现金的唯一权力。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产汽车一直在调查其全资或部分控股的荷兰企业,包括雷诺-日产BV,后者与联盟伙伴雷诺(Renault)共同拥有。

责任编辑:孟然

戈恩 日产 三菱 荷兰实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