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2019年预期分化:汇丰坚定看多 大摩称已见顶

美元2019年预期分化:汇丰坚定看多 大摩称已见顶
2018年11月17日 00:3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全球最大的美元多头之一正坚定看多,因为美国经济强劲增长,而且相比欧洲的利差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之列。

  “市场永远在寻找美国经济放缓的迹象,而经济并没有这样,”汇丰首席外汇策略师David Bloom在马德里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什么不买美元?即使全世界变得厌恶风险了,美联储不得不降息了,美元和日元也将胜出。”

  由于美元今年意外强劲上涨,全球范围内的投资策略都被打个措手不及,华尔街银行对2019年美元走势产生了分歧。摩根士丹利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表示美元已经见顶,理由是投资流动情况及经济放缓。高盛也表示美元很难再涨。然而,汇丰的这位首席外汇策略师认为,美元兑欧元自4月以来上涨超过6%,他的看涨立场得到了证实。

  Bloom预计,到明年年底,美元将上涨3%至1欧元兑1.10美元。与彭博跟踪的19位分析师相比,他对欧元/美元最为看跌。与平均预期相比,Bloom还更为看好美元兑包括南非兰特在内的一系列货币。

  他表示,如果交易商变得怯懦,投资者将陷入持续加息的强劲商业周期所带来的美国资产陷入困境,而避险需求可能会推动美元走强。

  看涨欧元之难

  本周数据突显了看涨欧元之难。德国第三季度经济产出萎缩,ZEW调查显示投资者对回暖前景并不乐观,使德国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达到2018年来低点。

  “我们之所以认为美元将强劲而稳定,是因为美国与其它地方表现’分化’——这一点自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变得明显,并在近期数据中得到强化,”麦格理集团策略师Thierry Wizman和Gareth Berry本周在报告中写道。

  与此同时,经通胀调整的美国欧洲利差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之列,名义收益率也超过其他G-10国家。这一切扶助美元兑G-10货币在2018年上涨4%。

  第三种情况

  只有在美联储取消进一步加息的第三种情况下,Bloom才认为美元看跌。“你有一个三面骰子,只有一面会输,”他说道。

  虽然摩根士丹利的美元大空头认为,股市、信用产品下跌是削减美元敞口的理由,但衍生品市场的乐观情绪在过去一周有所升温。

  风险逆转显示,3个月期权交易员增加了对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押注。彭博汇总数据显示,看涨期权相比看跌期权的溢价上升,距离8月中创下的2018年来收盘高点还有不到10个基点。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