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发美国慈善捐赠榜 微软保罗·艾伦第28名

福布斯发美国慈善捐赠榜 微软保罗·艾伦第28名
2018年10月16日 16:04 新浪财经综合

  行胜于言。做承诺或许容易,但要真的慷慨,就要真的解囊,掏出美元票子。

  为了研究2017年谁的捐款最多,福布斯与佛罗里达伯克来屯的SHOOK Research合作,追踪了履行承诺的慈善人士。只有受益人拿到了善款,我们才将其计算在内。如果做了承诺,但资金还没有拨付,或者捐款还留在基金会的资产中,也不计算在内。

  美国慈善捐赠榜(America’s Top 50 Givers)的很多上榜者同时也是美国的顶级富豪。头10名中,有9人是2018年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的成员;全榜单50名上榜者中,有40名登上了美国富豪榜。

  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沃伦·巴菲特连续第4年拔得头筹,2017年捐款额达28亿美元。巴菲特于2006年签署捐赠誓言,向好友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的基金会捐赠了超过20亿美元。巴菲特捐赠额的其他部分则分属以已故妻子命名的苏珊·汤姆森·巴菲特基金会和子女建立的3个基金会。

  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排第2名,2017年捐献额为25亿美元。1994年以来,夫妇二人已经向自己的基金会捐款超过350亿美元。现在,该非营利基金会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会。2017年,收到资助最多的单位有: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全球基金(Global Fund to Fight AIDS, Tuberculosis and Malaria)、盖茨医学研究所(Gates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和非洲绿色革命联盟(Alliance for a Green Revolution in Africa)。

  Facebook两位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也登上本榜单。2015年,扎克伯格和妻子成立陈/扎克伯格倡议(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 CZI)有限责任公司,专门从事科教、司法和经济领域的工作,进行社会影响力投资、宣传和慈善工作。夫妇二人已经承诺,有生之年中会将自己99%的Facebook股份捐出。去年,二人已向慈善事业捐赠4亿美元。莫斯科维茨和妻子凯莉·图纳(Cari Tuna)成立了Good Ventures基金会,2017年捐款2.98亿美元。该基金会的事业包括动物福利和人工智能研究。

  亿万富豪、慈善人士、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2017年捐献额9,500万美元,位列本榜单第28名。

  最近几年,艾伦向慈善事业做了很大投入。他向华盛顿大学捐资5,000万美元,建立同名的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院。他旗下的保罗·G·艾伦慈善机构(Paul G Allen Philanthropies)从事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等事业。2017年,该机构与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合作,推出了Deep Argo项目,并为其提供了400万美元的资金。该项目持续数年,进行深海监测。2010年,他签署捐赠誓言,在有生之年已捐款超过25亿美元。例如,他向艾伦脑科学研究所捐款5亿美元。该研究所从事人类大脑图谱工作。

  美国时间周一,保罗·艾伦(Paul Allen)因为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并发症去世,享年65岁。一份代表艾伦家属及公司公布的声明称:“今天,我们这些曾有幸与保罗共事的人都因失去他感到难言的痛苦。他的智慧过人,对解决世界面对的部分最棘手问题充满热情。”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发表声明,赞扬艾伦“有求知欲和好奇心,并且自强不息。”

  本月早些时候,艾伦宣布,自己将再次接受淋巴瘤治疗。他上一次接受该疾病治疗是在2009年。艾伦的声明洋溢着希望的情感。他指出:“我的医生相信,最近的治疗能够带来良好效果。我也这么想。”艾伦去世时,身家估计为203亿美元。1975年,他与高中好友比尔·盖茨共同创建微软公司。后来,艾伦接受了霍奇金氏病诊断,于1983年离开公司。再后来,他挺了过来。

  艾伦喜爱体育,1988年斥资7,000万美元收购了波特兰开拓者篮球队。现在,该队的价值是上述数字的18倍以上。1997年,艾伦斥资1.94亿美元,收购了NFL球队西雅图海鹰队。这笔投资也大幅升值。福布斯估计,现在该队的价值为25.8亿美元。

  一些慈善人士向全球各地捐款,另一些人则倾向于关注家乡的情况。比尔·康明斯(Bill Cummings)是房地产巨头,旗下的Cummings Properties在大波士顿地区拥有超过1,000万平方英尺的商业地产。2012年,比尔·康明斯通过自己的基金会推出“$100K for 100”项目,每年向当地非营利机构提供100份、每份1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服务群众、教育、医疗和社会公正事业。去年,比尔·康明斯和妻子共捐款3,500万美元。

  2017年,飓风哈维侵袭美国时,戴尔创始人、奥斯汀亿万富豪迈克尔·戴尔也行动了起来,通过自己的迈克尔与苏珊·戴尔基金会(Michael & Susan Dell Foundation)启动了重建德克萨斯基金项目(Rebuild Texas Fund)。该项目的目标是,募集超过1亿美元资金,支援受飓风影响社区的长期重建。戴尔的基金会为此投入3,600万美元。

  高等教育也是很受上榜者关注的捐赠领域。2017年,家得宝联合创始人伯纳德·马库斯(Bernard Marcus)向杜克大学捐款1,100万美元,用于干细胞疗法研究;向科罗拉多大学捐资3,800万美元,用于创建脑科学研究所。对冲基金业者、亿万富豪肯·格里芬(Ken Griffin)于2017年11月向芝加哥大学经济学系投入1.25亿美元。

  2017年,本榜单50名上榜者共捐款126亿美元,超过了2016年的122亿美元。本榜单上榜者有生之年的总捐款额超过1,580亿美元。

  以下为排名前十的上榜者:

  NO.1

  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2017年捐赠额:28亿美元

  2006年著名投资家巴菲特承诺,会最终将99%的个人财富捐献。巴菲特已经逐年捐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2017年,巴菲特拿出20亿美元的股票,捐赠给好友比尔·盖茨的基金会和自己的三个儿女管理的慈善基金会。后者的基金会在内布拉斯加州支持社会公正项目,应对饥饿问题,推动女性权利。

  NO.2

  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

  (Bill & Melinda Gates )

  2017年捐赠额:25亿美元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创立于2000年,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会,有507亿美元的资金。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已经捐助46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全球医疗、国际发展和美国教育。2017年,基金会捐资5.32亿美元,用于应对脊髓灰质炎;捐资3.99亿美元,用于疫苗投送;捐款3.89亿美元,用于农业发展。2017年,夫妇二人的捐款数字并未计入巴菲特对基金会的捐赠。

  NO.3

  迈克尔·布隆伯格

  (Michael Bloomberg)

  2017年捐赠额:7.02亿美元

  布隆伯格通过彭博公司(Bloomberg LP)积累了财富,也曾担任纽约市长。目前,布隆伯格已经向慈善事业捐献了超过55亿美元。2017年,布隆伯格的基金会宣布,推出2亿美元的项目,对美国城市及市长提供支持;承诺提供超过1亿美元,减少全球煤炭使用量;进一步斥资数百万美元用于公共艺术、撒哈拉以南非洲妇女经济发展等项目。

  NO.4

  沃尔顿家族  

  (Walton Family)

  2017年捐赠额:5.36亿美元

  1987年,沃尔玛纪念成立25周年,创始人山姆·沃尔顿于同年创立了家族基金会。基金会的董事会成员由沃尔顿的两位子女吉姆和艾丽斯及三位孙辈担任。2017年,基金会捐资1.93亿美元,用于K-12教育;捐资8,600万美元用于环境事业;捐资6,000万美元,用于故乡阿肯色州西北部的项目。

  NO.5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

  2017年捐赠额:5.31亿美元

  索罗斯曾做过大笔捐献。福布斯2017年确认,索罗斯已在数年内,将180亿美元从家族办公室移至旗下基金会,该基金会因此成为世界最大慈善组织之一。

  NO.6

  马克·扎克伯格和普莉希拉·陈

  (Mark Zuckerberg & Priscilla Chan)

  2017年捐赠额:4亿美元

  夫妇二人于2015年创立了陈/扎克伯格倡议(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 CZI)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专注于科学、教育、刑事司法和经济领域。公正检察(Fair and Just Prosecution)是该机构资助的非盈利组织之一,与新近当选的检察官合作,寻找除监禁以外的法律工具。CZI还资助试点项目,为Human Cell Atlas开发工具和技术。Human Cell Atlas是一个全球项目,希望编制健康人身体中所有类型细胞的图谱。

  NO.7

  戈登·摩尔和贝蒂·摩尔

  (Gordon & Betty Moore)

  2017年捐赠额:3.38亿美元

  戈登和贝蒂·摩尔基金会有超过60亿美元的资产。2017年,该基金会宣布,投入1.52亿美元,用于海洋保护事业;投入5,000万美元,用于安第斯-亚马逊地区环境保护。夫妇俩还向斯坦福大学Lucile Packard儿童医院捐资5,000万美元,用于病人护理,推进儿童心脏病研究。戈登·摩尔是英特尔公司联合创始人。

  NO.8

  詹姆斯·西蒙斯和玛丽莲·西蒙斯

  (James & Marilyn Simons)

  2017年捐赠额:3.28亿美元

  西蒙斯相信数字。他是一位退休的对冲基金业者,也是亿万富豪。成立对冲基金Renaissance Technologies之前,西蒙斯在长岛石溪大学(Stony Brook University)教数学。

  2004年,西蒙斯成立非营利组织数学服务美国(Math for America),为公立学校的数学和科学课教师提供支持。2017年,夫妇二人向该机构捐款2,500万美元。西蒙斯的基金会还为纽约基因组中心(New York Genome Centre)捐资3,200万美元,向专门从事生物医学科研和教育的冷泉港实验室捐资900万美元。

  NO.9

  汉斯约格·怀斯

  (Hansjoerg Wyss)

  2017年捐赠额:3.15亿美元

  怀斯通过医疗器械生意成为富豪。现在,他正在努力从事救助野生动物的事业。怀斯出力资助非营利组织非洲公园(African Parks),使狮群重回卢旺达,帮助马拉维一处偷猎问题曾很严重,但后来恢复了安宁的公园,使那里的大象得以休养生息。2017年,他的基金会向西部河流保护区(Western Rivers Conservancy)捐款,供其在北卡罗莱纳州购买8582英亩土地,从而创立蓝溪鲑鱼保护区(Blue Creek Salmon Sanctuary)。

  NO.10

  达斯汀·莫斯科维茨和凯莉·图纳

  (Dustin Moskovitz & Cari Tuna)

  2017年捐赠额:2.98亿美元

  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和妻子凯莉·图纳通过自己的Good Ventures基金会向GiveDirectly捐资500万美元。后者向肯尼亚和乌干达的极度贫困家庭发放现金。二人还向疟疾问题联合体(Malaria Consortium)捐资,支持该机构的季节性预防疟疾项目。夫妻俩还向非营利组织Open AI捐资。该机构专注于发展安全的人工智能技术,确保人工智能能为人人平等造福。

  本文作者为Jennifer Wang,Noah Kirsch

  来源:福布斯

责任编辑:魏雨

保罗·艾伦 福布斯 捐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