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特朗普签署钢铝关税法令 加墨暂豁免

外媒头条:特朗普签署钢铝关税法令 加墨暂豁免
2018年03月09日 06:54 新浪财经

  路透

  特朗普签署钢铝关税法令 加拿大墨西哥受豁免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宣布,将对进口钢材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暂时免除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关税,但还得视正在进行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谈判情况。特朗普在签署关税法令前表示,美国钢铁和铝的倾销是“对我们国家的攻击”。最好的结果将是企业搬到这里,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国内生产是必要的。特朗普还要求欧盟做出更多让步,抱怨进口到欧盟的美国汽车受到了不公平待遇,并威胁要提高自欧洲进口汽车的关税。

  遭遇“鸡肉”危机后 英国肯德基又重新与Bidvest合作

  百胜旗下的英国肯德基在被新物流供应商坑了一把后,决定重新相信此前的物流供应商。该公司周四表示,将把一部分物流合同从DHL及其合作伙伴QSL转移给原物流供应商Bidvest,这一合同包含为英国北部350多家餐厅供应鸡肉等原材料。但肯德基还将继续与DHL和QSL合作,为其在英国和爱尔兰其余大约900家餐厅提供原材料配送服务。DHL此前曾导致了英国肯德基大面积的鸡肉短缺,使数百家英国肯德基餐厅被迫暂时关闭。肯德基还表示,目前超过97%的英国餐厅都在营业,但“目前还将有少量菜品不能正常供应。”

  CNN

  11国签署简化版TPP 保留TPP超过95%内容

  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意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后,由日本主导、其他10国参与的《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将正式成为现实。11国代表8日在南美洲国家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签字仪式,新协定预计最快在2018年底或2019年上半年全面生效。CPTPP保留了TPP超过95%的内容,而且通过难度大大降低。新协定只需任意6个缔约国完成国内批准程序后即可生效。第一波加入CPTPP的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文莱、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日本、智利、秘鲁、墨西哥、加拿大等11国,共涵盖5亿人口,占全球GDP的13.5%。

   CNBC

   德拉吉:如果特朗普向盟友加征关税 那谁是他的敌人?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周四在法兰克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被问及对贸易战及特朗普的钢铝关税对欧盟有何影响时,德拉吉说道,“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无论你对贸易有什么看法及不同意见,我们都相信应该在多边框架中讨论和解决争端。而现在美国却选择单方面做决定,这是十分危险的。”他在媒体面前隔空诘问特朗普,“如果你向你的盟友加征关税,那谁才是你的敌人?”德拉吉还指出,对其他国家实行贸易壁垒曾使美元受益,但未来不会出现类似情况。在德拉吉结束讲话六个多小时候,特朗普正式签署了对进口钢材和铝的关税协议。

  Financia Times

  信诺保险670亿美元收购快捷药方

  美国信诺保险集团周四宣布斥资67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收购美国药品福利管理公司快捷药方。医疗保健业近来兴起收购兼并风潮,此为这一行业最近一起大宗收购交易案。根据双方协议,信诺将付给快捷药方每股48.75美元现金以及0.2434股信诺股票,相当于每股96.03美元。此价码较快捷药方周三收盘价73.42美元溢价31%。快捷药方是美国最大药品福利管理公司,总部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市,这类公司通常扮演中介角色与制药公司协调药品价格折扣。该公司客户包括美国国防部与零售巨擘沃尔玛。截至周三为止,快捷药方的市值约410亿美元。

  彭博

  中国和墨西哥已经减少了美国农产品的购买量

  就在美国引发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之际,该国最大的两个农产品买家——中国和墨西哥——已经开始转向其他供应商。美国农业部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农产品出口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6%,为2009年以来同期最大降幅。与此同时,进口走高10%,自最大的两个进口来源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进口领涨。其中大豆出口降幅最为明显,1月跌幅达到22%。玉米、乙醇、动物皮和小麦的出口同样下滑。中国和墨西哥分别是美国大豆和玉米的第一大买家。

责任编辑:孟敏江

特朗普 关税 肯德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