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行长称短期内没有调整利率的强烈理由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称短期内没有调整利率的强烈理由
2018年02月08日 23:11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彭博消息,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 Lowe表示,他并没有看到在短期内调整利率的“强力理由”,重申他没有义务跟随全球撤出刺激措施的浪潮。

  Lowe周四晚在悉尼的讲话中称:“我们的情况有些不同。我们要实现完全就业仍有一段距离,并且我们的主要通胀情形假设是,它未来几年仍将停留在中期目标区间的中点以下。”

  他表示预计会在降低失业率和推动通胀达到2%-3%目标区间中点方面取得进展;如果这种情况得以实现,“则在某个时点,澳大利亚的利率也将应该开始上调。”

  Lowe补充说,浮动汇率使得像澳大利亚这样之前没有把利率降至“非常低水平”的国家,能保留基于国内因素制定政策的灵活性。澳央行周二连续第16次维持基准利率在历史低点1.5%不变。

责任编辑:关海丰

澳大利亚央行 通胀 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