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Kaplan:市场波动性可能有裨益

美联储Kaplan:市场波动性可能有裨益
2018年02月08日 23:0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彭博消息,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表示,最近金融市场动荡实际上可能是有益的,他并不认为这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他在彭博电视台接受Manus Cranny采访时表示,市场波动加大,也许可以解决市场中的一些过度和不平衡,多一点波动性可能是一件健康的事情。他补充说,前几个月的一帆风顺“在历史上是不寻常的”。

  国债收益率升高、股市暴跌,至少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担心随着通胀最终将升至央行2%目标,美联储今年可能会更多加息。数月来一直平静的VIX指数近日大幅上涨,给那些一直做空波动率的投资者造成重大损失。

  今年60岁的Kaplan今年没有货币政策投票权。近几个月来,他对经济前景越来越有信心,上周他表示现在更加坚定认为2018年3次加息是合适的,尽管6个月前他可能会说2-3次。

  “我会密切关注,确保它不会导致金融状况收紧或对经济产生溢出效应,”他表示。“但目前我相信不会。”

责任编辑:关海丰

美联储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