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出面阻挠英国退欧 这次“狙击”能否成功?

索罗斯出面阻挠英国退欧 这次“狙击”能否成功?
2018年02月08日 21:38 FX168

  英国电讯报周四(2月8日)报道称,因成功狙击英镑而闻名的金融大鳄索罗斯正在支持阻挠英国退欧的行动。

  他是英国留欧派组织——Best for Britain的三位高级要员之一,据称该组织将在本月于英国全国进行宣传活动,希望促成英国退欧二次公投。同时,报道还表示,这一组织也在游说保守党捐赠者,试图推翻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根据被泄露的该团体会议文件,其计划争取让议员就最终退欧协议投票,以引发下一次公投或大选。

  这份文件表明,该组织将在本月底开始“警醒全英,英国退欧并非已经板上钉钉,现在停止还来得及”。

  报道称,索罗斯在上周一宴请了六位保守党捐赠者。他本人捐赠了40万英镑给Best for Britain。在宴席中,捐赠者们被告知,Best for Britain的目标是提升公众对留欧派的支持率,从而施压议员。

  被泄露的文件总结称,英国首相梅需赢得10月份就英国退欧协议的投票,如果失败,就将引发一次新的公投或大选。“我们必须占绝对优势,以令欧盟确认我们的回归是永久性的。”

  但有消息来源称,参加晚宴的人士对此反应平平,捐赠者们也没有留下任何承诺。

  该组织早前已经表达希望英国留在欧盟的意愿。索罗斯也曾在去年表示英国退欧是一个双输的局面。

  消息发布后,索罗斯本人没有对此发表意见。

责任编辑:孟敏江

索罗斯 英国退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