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我和特蕾莎-梅关系不好是谣言

特朗普:说我和特蕾莎-梅关系不好是谣言
2018年01月25日 23:41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彭博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四在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会面时表示,两位领导人关系很好,驳斥两人发生冲突的报道为“谣言”。

  “有一些虚假的谣言,我只想澄清一下,”特朗普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我们热爱贵国。我们拥有相同的理想,要有什么事情发生,我们绝对不会坐视不理。”

  特朗普重申英美两国之间为外界所熟知的所谓“特殊关系”,这一表态或有助于特蕾莎·梅化解与特朗普之间不甚火热的关系。过去一年,围绕反恐措施、情报泄露产生诸多争议,特朗普又与伦敦市长在社交媒体上大打嘴仗,令美国与其最为古老、最为亲密的盟友英国之间的关系饱受考验。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特朗普抵达达沃斯前表示,英美两国仍然享有特殊的经济关系,在英国脱离欧盟之际,美国也准备迅速与其商定贸易协议。

  在特朗普上任之初,特蕾莎·梅便邀请其访问英国,但日期尚未确定。本月初,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取消”为新美国驻英大使馆揭幕而访问英国的计划,他说旧楼被卖得一文不值,也不喜欢新楼的选址。

  特朗普没有透露将于何时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他说:“我们会讨论这个问题。”他并未回应有关转发极右翼组织Britain First推文的问题。

责任编辑:帅可聪

达沃斯 特蕾莎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