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季业绩超预期日产汽车股价大涨1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3:3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东京10月29日讯】周一,日产汽车公司的股价大涨14%。稍早时日产公布的第二财季运营盈利大幅超越市场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此外,多家券商宣布调升日产的股票评级。

  销售量排名日本第三的日产还宣布,公司一个月内第二次决定加快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的车型包括Infiniti G35轿车和新型Rogue汽车。前者在日本市场被称为Skyline,后者已于今年九月在北美市场销售。

  日本野村证券的分析师Shinya Narus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日产“可能借助新车型的牵引力开始强劲反弹”,其中包括重新设计的GT-R运动车,这种汽车已拥有三个月生产的订单。

  在今天东京股市的交易中,日产的

股票上涨159日元,收于1283日元。上周五日产宣布,在七月初至九月底的财季中,集团的运营盈利增长12%,至2187亿日元,明显超过分析师预估的1700亿至1900亿日元,季销售额同比成长14%,至2.618万亿日元。

  获悉上述业绩数字后,野村证券的分析师宣布,将日产的股票评级从“买进”调升至最高等的“强力买进”;三菱日联证券宣布,将日产的股票评级升至最高五等的“第2等”;Nikko花旗集团将其评级调升至“买进”。

  分析师指出,汽车股也显露出反弹的良好形态。周一大幅上涨之前,日产股票的动态市盈率仅为10.7。这一数字是根据Nikkei Quick对日产本财年盈利的预期值计算出来的。

  进入今年以来,东证运输股指数 -- 汽车股是该指数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 -- 下跌了14%,与此同时东证指数下跌6.1%,投资者因担心美国经济成长放缓、原材料成本上涨和日本国内汽车市场停滞而纷纷出售日本汽车股。

  今晨日产宣布,九月份的国内产量较上年同期提高了2.9%,至11万3381辆,国内销量下降1.9%,至7万4113辆。

  海外产量增长23.9%,至20万3643辆,创下单月产量的历史新记录,出口量增长14.6%,至6万3817辆。

  丰田汽车公司宣布,九月的国内产量增加1.2%,至36万71辆,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丰田的国内销量下滑4.2%,至13万9072辆;出口量下降7.2%,至21万7900辆;海外产量升5.5%,至35万9692辆。

  本田汽车公司宣布,九月份的国内产量下降5.9%,至11万2039辆,两个月来首度下滑;日本市场的销量重跌21.6%,至6万568辆;出口量成长22.3%,至5万8567辆。

  九月份,本田海外工厂的产量增加8.1%,至21万6202辆,连续第26个月保持增长。

  

马自达汽车 -- 该公司为
福特汽车
的子公司 -- 宣布,九月份的国内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5.8%,至8万9803辆,连续两个月保持增长。

  三菱汽车宣布,九月的产量同比成长20.9%,至7万5934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