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M拟大幅提升中国工厂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2: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上海10月29日讯】美国工业巨头3M Co. (MMM)计划在今后五年内投资数亿美元,将在中国的制造能力提高至原来的两至三倍。这是其拓宽海外业务实现多样化经营的计划之一。

  “中国是我们发展战略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因为中国显然已经成为全球真正的制造业中心。我们这样的公司必须要在中国市场打好基础,”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乔治-巴克莱(George W. Buckley)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

  他还指出,其公司准备通过扩大现有工厂规模和增设新工厂来发展其在全球第四大经济大国--中国的业务。

  “我们的全球策略始终是,无论在全球哪一个地区,我们都要为当地制造商提供他们所需的80%的原材料。而现在,我们的这一目标在中国只实现了很小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必须要向中国投入更多资金,”巴克莱指出。但他没有提供有关公司在中国投资计划的具体数据。

  这家总部设在明尼苏达的公司主要生产Scotch Tape透明胶带、Post-It便签帖等产品,其年营收的61%均来自海外市场。巴克莱还预计今年这一比例可能提高至63%,今后五年将提高到70%。

  自1984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该公司已经向中国投入了5.7亿美元,目前在中国拥有八家制造厂和超过4,800名员工。

  近几年,该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额以30%至35%的速度递增,是其总销售额增长速度的五倍。今后几年内,预计这一增长势头还将继续。

  “我预计今后几年,中国业务将保持非常高的增长速度,这种势头不会发生太大改变,”巴克莱指出。

  他指出,今年该公司在大中华区(包含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的销售额将超过20亿美元,全球销售额勉强达到250亿美元。

  2006年该公司全球销售额229亿美元,较2005年增长8%。

  该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余俊熊(Kenneth Yu)预言,“再过一两年,当然不超过三年”大中华区就可能超过日本成为3M公司最大的海外市场。

  到目前为止,美国家庭市场是该公司最大的市场,这一市场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39%左右。

  另外,汽车工业滑坡也给公司带来了一些影响。

  不过,该公司海外业务却帮助其避免了因美国经济滑坡所造成的冲击。

  巴克莱还指出,近期中国制造玩具被召回的事件没有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他相信玩具质量问题只是暂时的,不会影响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