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尾盘:油价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3: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29日讯】周一午后,美国股市继续上扬。市场普遍预计本周内美联储可能再次降息,这将推动近来饱受次贷亏损困扰的金融类股上涨。

  Action Economics机构分析师表示,“尽管从数据上还不能完全确定联储是否将再次采取激进的增加流动性措施,但近来金融行业纷纷宣布出现令人触目惊心的第三财季注销项目,使得市场越来越倾向于相信联储将会采取降息措施。”

  美东时间周一下午3:0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5.19点,报13,871.89点,涨幅0.4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98点,报2,816.17点,涨幅0.4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66点,报1,541.94点,涨幅0.4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298,029,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312/1889。

  纳斯达克成交量1,564,735,62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72/1474。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24只

股票上涨。

  联储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今年九月份联储曾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下调了0.5%,而市场预计该机构将在周二开始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再度降息。

  受油价上涨推动,能源类股普遍上扬。全美证交所石油类股指数(Amex Oil Index)上涨了0.6%。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69美元,收盘于93.53美元/桶;创历史新高。

  受油价上涨、美元

汇率走低推动,金价逼近800美元关口。目前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4.60美元,至792.10美元/盎司;此前金价一度上涨至798.30美元。

  甲骨文(Oracle Corp.) (ORCL)宣布放弃收购BEA Systems Inc. (BEAS)之后,大多数科技公司股价上涨。BEA Systems此前曾表示甲骨文提出的每股17美元报价过低。

  甲骨文股价上涨了1.4%;BEAS股价上涨了0.6%。

  美林CEO或将辞职

  美林(Merrill Lynch) (MER)股价上涨了2.1%。这家公司第三财季亏损22.4亿美元,备受批评的首席执行官斯坦利-奥尼尔(Stanley O'Neal)可能将宣布辞职。

  服装零售商Gap Inc.(GPS)宣布,宣布已经停止了与印度新德里一家血汗工厂(sweat shop)的订单,此前有报道称这家工厂雇用并虐待年仅10岁的童工。

  家用电器零售商RadioShack Corp. (RSH)股价上涨了5.9%,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并发布了乐观的第四财季财测。

  健康保险提供商(Humana Inc.) (HUM)股价下跌了3.5%,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盈利同比成长了90%,并提升了全年财测。

  美元汇率回升

  美元兑欧元汇率回升。今日早间欧元兑美元汇率曾创历史新高。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8/32点,至102 31/32点,收益率为4.375%。三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22/32点,至105 13/32点,收益率为4.66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