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股涨跌不一 上证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20:3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3月27日讯】周二,亚洲各主要股市涨跌不一。美国现房销售报告公布之後,市场担心亚洲最重要的出口经济体成长速度将会减缓,因此包括三星电子、佳能等大型出口型企业股价下跌。

  在日本股市当中,已经进行了年末除息的股票开始了第一天交易,东京股市也因此承受了压力。东京股市收盘前抛盘压力骤然涌现,使得日经225指数(Nikkei 225 Average) (JP:1804610)下跌了156.91点,跌幅0.9%,收盘於17,365.05点。成份股更为广泛的东证指数(Topix)下跌了1%,收盘於1,723.86点。

  RBC Investment Management Asia机构亚洲股市经理部门负责人Yoji Takeda表示,日经225指数成份股当中,大约有90%将从周二开始除息,日本股市下跌幅度当中的90%应该归咎於这个原因。

  在高收益率的东京股市股票当中,日本电报电话公司(NTT DoCoMo) (JP:9437) (DCM)下跌了1.4%。日本电器公司(NEC Electronics Corp.) (JP:6723) (NEC)股价下跌了1.2%。

  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开盘不力,但收盘时上涨了0.5%,收盘於3138.83点。这是上证指数连续第五次创收盘新高。上证成份股当中,中国国际航空公司(Air China)上涨了5.9%。青岛啤酒(Tsingtao Brewery)上涨了1.2%。

  香港 生指数(Hang Seng Index) (HK:1804580)结束了此前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行情,今天收盘时下跌了59.06点,跌幅0.3%,收盘於19,706.79点。中国概念股指数上涨了0.2%,收盘於9,573.62点。与能源相关的股票受油价影响而上涨。

  香港DBS Securities机构负责人Peter Lai表示,“投资者们正在谨慎观望”。他表示,投资者们正在等待美国定於周三公布的耐久财订单报告,以便判断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健康状况。

  亚太地区股市当中,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跌了0.4%。台湾加权股价指数下跌了0.4%。泰国SET指数下跌了0.2%。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涨了0.9%。新西兰NZSX-50指数上涨了0.5%。印度尼西亚JSX Composite综合指数上涨了0.3%。韩国首尔综合指数上涨了0.2%。马来西亚KLSE Composite综合指数上涨了0.2%。

  周二,印度金融市场因为公共节假日而休市。

  亚洲能源期货市场中,五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3美分,至62.58美元/桶。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五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盘中一度攀升至63.30美元/桶,创3月8日以来最高价位,也是迄今为止今年内最高的远期原油期货合约价格。

  外汇市场当中,美元兑日元

汇率为118.17。而周一纽约外汇市场中的美元兑日元汇率收盘於118.07;周一东京外汇市场中的美元兑日元汇率收盘於118.31。美国於周一公布的新屋销售数字报告对美元汇率造成了影响,使美元兑世界各主要货币汇率下跌。

  大型出口商股价下跌

  亚洲地区大型出口商当中,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SSNHY)股价下跌了0.7%;日本佳能(Canon) (CAJ) (JP:7751)股价下跌了0.5%。

  香港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地区市场交易策略师西恩-达比(Sean Darby)表示,市场早已普遍预期美国经济将会“实现软着陆”。达比表示,“房贷问题将长期困扰美国

房地产市场;它使得房地产市场库存难以清空,这将成为未来六个月内美国经济将要持续应对的问题。”

  日本钢铁公司(Nippon Steel) (JP:5401)股价上涨了1.2%。此前日本经济新闻报导,这家全球第二大合金生产商正在同印度Tata Steel Ltd. (TATIFM)公司就在印度合作生产汽车用钢板一事进行谈判。

  预计这笔交易价值将达500亿日元(约合4亿2280万美元)。据报导,这笔交易将使得日本钢铁公司成为进入印度市场的第一家大型公司。

  柯尼卡-美能达(Konica Minolta Holdings Inc.) (JP:4902)股价上涨了1.1%。这家公司表示,正在同通用电器(General Electric Co.) (GE)合作,开发薄如纸张的照明设备,这种设备采用的是有机光电照明技术。

  日本汽车行业当中,

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 (JP:7203) (TM)股价下跌了1.2%。日产汽车(Nissan Motors) (NSANY) (JP:7201)股价下跌了2.4%。

  受周一纽约商品期货市场中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至今年新高推动,日本Inpex Holding (JP:1605)领涨能源类股,其股价上涨了2.1%。

  澳大利亚Woodside Petroleum (WOPEY) (AU:WPL)股价上涨了2.2%。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 Ltd.) (CEO) (HK:883)股价上涨了1.1%。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远洋石油开采商,该公司将在周三公布业绩。

  香港股市当中,香港中华煤气公司(Hong Kong & China Gas) (HK:3)股价上涨了2.9%。该股上涨的原因是市场猜测这家公司有可能将会退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