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国贸(600007):打造奥运形象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9:33 新浪财经

中国国贸(600007):打造奥运形象工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奥林匹克景气显现

  奥运概念已成为近期证券市场的重要投资主题之一,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状态,投资者所预期的“奥林匹克景气”有望进一步显现。至少,目前市场中的相关概念已经开始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此前北京旅游(000802)等个股的一路飙升,加上今日天房发展(600322)的强势涨停、保利地产(600048)的猛然发力,充分表明中国国贸(600007)这样的奥运地产概念仍将是今年需要把握的投资主题。

  顶级项目打造奥运形象工程

  有关资料显示,与不少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相似,北京商品房房价从2003年初、即奥运会开幕前5年开始启动,之后同比增速逐年加快。奥运会的举办也带动了北京写字楼等商业地产的发展。举办奥运会将提高和完善北京的城市面貌,同时可拉动第三产业的发展,提高城市整体竞争力,从而吸引到更多的企业、机构租赁和购买写字楼。去年,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整体需求增长,租金稳中有升,售价也保持上涨,整体空置率持续走低。

  奥运效应使得北京的写字楼开发量激增,未来北京写字楼市场的供给也会大量增加,较为稀缺的顶级写字楼的租金可能继续小幅攀升,售价也将继续保持上升,中国国贸因此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中国国贸是中国最典型、最纯正的出租型物业公司,占据着北京CBD 标志性建筑资源,极好的经营性现金流、资产重估增值、业绩增长可期,集三大亮点于一体。作为商务之城的国贸中心,在北京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近100%的出租率,远高出其它任何物业的租金水平。

  中国国贸主要资产包括国贸一、二期,50 余万平方米的建筑物及土地租赁经营权,国贸三期52 万平方米在建工程,08-09 年竣工。国贸三期建成后,公司可出租面积将实现翻番。三期一阶段29.7 万平方,将于08 年逐步投入使用,是北京08 奥运形象工程,起点非常高。新建项目配套国际一流,三期建成后将带来14 亿元的收入,总收入达到目前的三倍。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是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2006年上市公司通过向控股股东进行定向增发来偿还所欠的美元债务,最终控股股东持有上市公司80%的股份。上市公司和控股股东都从事自持物业出租经营业务,各自相互之间经营性资产划分泾渭分明。目前上市公司拥有国贸一期100%,国贸二期及土地使用权70%、国贸三期及土地使用权100%权益。控股股东则拥有国贸一期土地使用权100%,国贸二期及土地使用权30%,中国大饭店(五星级)和国贸饭店(四星级)全部权益。预计控股股东将会陆续将国贸二期及一二期的土地使用权权益和两个饭店资源注入到上市公司,以此达到整体上市的目的。

  必将挑战新高

  从周K线看,中国国贸在2005年7月开始构筑了一个双底形态之后,股价一直处于反复震荡攀升的格局,股价在30周均线的长期支撑之下,不断创造新高。而去年11月,在最后一次触底该均线,股价显著进入了加速上扬的阶段。5周均线成为新的上升趋势线,并且还将长期有效。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今年1月底上冲15.76元回落,此后形成了一个稳定的箱体整理形态。股价先后3次下探12.5元一线,构成了一个极其有力的中期底部。近期,股价开始不断走强,经过3连阳的蓄势,该股必将挑战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