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InBev第一财季盈利增长一倍有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23: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l伦敦5月12日讯】周五,全球出货量第一的酿酒商InBev宣布,第一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这主要得益於针对拉美市场的啤酒出货量达58亿7000万品脱,其中巴西市场的出货尤为强劲。

  第一财季的股东净盈利为1亿6600万欧元(约合2亿1200万美元),明显超过一年前的5800万欧元,同时高於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全季营收同比成长22.9%,至27亿9000万欧元,高於市场预估的27亿欧元,运营盈利成长29.9%,至8亿2400万欧元,也高於市场预期的7亿5000万欧元。

  拉美地区 -- InBev最大的地区性市场 -- 的出货总量增长11.3%,至2780万百公升,即58亿7000万品脱,巴西市场的啤酒出货量增长8.1%,全球市场的饮料出货量增长5.9%,至106亿品脱。

  受比利时股市整体下滑的影响,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上午11:01,InBev在布鲁塞尔上市的

股票下跌2.8%。

  美林证券的分析师表示,拉美市场的强劲表现已在InBev当前股价中得到体现,自InBev的巴西部门:AmBev周四公布业绩数字以来,InBev的股价已增长约2%。

  InBev指出,第一财季当中,公司采取了几个重要措施来促进整体疲软的西欧市场的复苏,该市场的全季出货量同比下降7.9%,至790万百公升。

  该公司增加了供应比利时市场的Jupiler、Belle-Vue和Leffe等啤酒品牌的品种。英国市场方面,深受市场欢迎的Stella Artois品牌也使用了新的字体。

  InBev的其他品牌中,Brahma的出货量增长9.3%,Beck的出货增长10.2%,後者主要得益於Beck's Gold和绿柠檬饮料的销售强劲。

  InBev在亚洲市场的表现最为糟糕,运营盈利同比重跌25.3%,至2100万欧元。InBev的执行长卡洛斯-布瑞托(Carlos Brito)指出,中国市场出货量的显着增长被南韩市场的糟糕业绩完全抵销。他还称,由於韩国政府要求酒业公司降低库存水平,整个酿酒工业都遭受了不利影响。

  在今年一月同意以6亿14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

福建雪津啤酒公司後,InBev正考量在中国市场进行更多的购并。但是,今天InBev指出,目前公司的主要关注点仍然是内部的成长。

  至於北美市场的情况,布瑞托表示,加拿大的出货量增长约1%,虽然市场份额下降约1%。

  他还称,InBev将继续对其美国啤酒品牌:Rolling Rock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评估。市场有传言称该品牌可能被Anheuser-Busch(BUD)收购。

  InBev表示,2006年公司将密切关注成本问题,但今天InBev未公布任何与今年的成本削减有关的预期目标。

  InBev指出,“虽然竞争环境仍富有挑战性,但是第一财季的业绩表明:我们透过盈利率增长和严格使用资本来促进公司价值增长的长期策略是正确的。”

  富通银行的分析师塞巴斯蒂安-沙雷京(Sebastiaan Schreijen)评论道,“正如我们估计的那样,InBev没有发布任何的成本削减目标或透露西欧及中欧市场的成本削减潜力,这可能让市场感到失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