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美林欲收购一家抵押贷款提供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3: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1日讯】日前,美林证券(MER)的管理长阿马斯-法卡哈尼(Ahmass Fakahany)在接受彭博资讯的采访时表示,美林希望收购一家抵押贷款提供商,公司正在与可能的收购对象进行谈判。

  法卡哈尼向彭博资讯透露,“构建抵押贷款能力是我们的当务之急。你不可能无中生有地获得这种能力。”

  道琼斯新闻在今年三月份曾指出,华尔街大型金融公司 -- 它们都急於获得支持其盈利丰厚的抵押证券业务的资产 -- 正谋求收购发放住房贷款的大型公司。

  道琼斯新闻援引熟悉此事的人士提供的消息称,美林和其他一些投资银行曾将目光瞄向North Fork Bancorp Inc.(NFB),它们极有兴趣收购North Fork的全国性抵押贷款部门GreenPoint。

  但是,这些银行在收购North Fork所需的高价面前停下了脚步,NF最终被Capital One金融公司(COF)以现值约145亿美元的现金加

股票收购。

  法卡哈尼在接受彭博资讯采访时证实,美林曾有意收购GreenPoint。

  这位美林的高级经理人还称,美林有意收购类似於Advest集团公司的地区性券商、交易师团队和拥有“类银行”产品的专业化公司。

  市场分析人士猜测,Wachovia Corp.(WB)以现值约236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Golden West金融公司(GDW)可能导致更多的抵押贷款提供商被收购。

  市场常有传言称可能被收购的大型抵押贷款提供商还包括Washington Mutual Inc.(WM)、Countrywide金融公司(CFC)、IndyMac Bancorp Inc.(NDE)和Downey金融公司(DSL)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