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午盘:道指损失超百点 纳指跌至7周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0: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1日讯】主要股指继续下滑。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一百点以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跌至七周低点,原油与其它商品价格的上涨引发了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恐惧,增加美联储将于六月份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

  因盈余低于华尔街预期,AIG大幅走低。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22.79点,至11519.86点,跌幅为1.05%。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六支股票下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8.72点,至2282.03点,跌幅为1.6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4.11点,至1308.74点,跌幅为1.07%。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8比22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6比22落后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2亿70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2亿6300万股。

  Johnson Illington Advisors董事长休-约翰逊(Hugh Johnson)表示,“我们试图回答的问题是美联储在六月份的会议上将采取什么行动。”

  约翰逊表示,在六月份召开会议前,股市可能会剧烈波动,投资者会对每个经济数据做出反应,他们将衡量

  每个经济数据对利率前景的影响。“随投资者密切关注所有的经济、金融与通货膨胀数据,股市将涨涨跌跌大幅波动。”

  类股方面,半导体、网络、航空、电脑硬件软件类股大幅走低。

  仅有黄金等少数类股逆市上扬。

  主要股指周三涨跌互见。美联储调升了主要短期利率,但所发布的声明令投资者仍无法确定未来利率前景。

  美联储在周三伴随第十六次连续加息的声明中明确表示控制通货膨胀仍是美联储需求优先解决的问题之一。美联储表示可能将继续加息来降低通货膨胀风险,但加息幅度与时机将取决于相关的经济数据。

  部分投资者此前期望央行将发出暂停加息的讯息,尤其是在美联储主席柏南克在四月份的国会证言中称美联储可能会需要暂停加息来评估此前加息对经济的影响。一些经济学家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当前预期短期利率可能会在年底前达到5.5%之后美联储才会停止加息。

  由于美联储关注数据,投资者将会仔细研读经济报告来获取有关未来利率趋势的线索。

  四月份零售额报告是美联储在周三宣布加息决定后的第一组数据。

  因

汽油价格提高,四月份零售额成长了0.5%,若不计入汽油销售额,则当月调整后零售额仅成长0.1%。若不计入汽车,则零售额成长0.7%。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总销售额成长率为0.7%,不计入汽车零售额成长0.8%。

  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三月份商务销售额与库存均成长了0.7%,未售出商品库存均处于非常低的水平。这份报告对通货膨胀来说也是一个坏消息。

  截至5月6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仅下降1000人,至32万4000人。

  国债市场方面,长期国债价格一度爬高,但随即回落。投资者认为低于预期的四月份零售额报告将不会对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产生影响。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7/32点,至94 31/32点,殖利率为5.15%。

  外汇市场方面,商品期货价格的上涨引发的对通货膨胀的恐惧使美元反弹。

  黄金期货继续不断创出几十年来的新高,铜与铂继续创出历史新高。金属商品的牛市在周四继续。六月份黄金期货合约上涨了19.60美元,至每盎斯725.30美元。

  因Valero Energy(VLO)运营的德州一家炼油厂关闭,中东局势的持续不确定性以及尼日利亚暴力冲突使投资者开始对夏季驾车季节潜在汽车供应短缺感到担忧。西方国家与伊朗之间的僵局也支持了油价。六月份

原油期货上涨了1.32美元,至每桶73.35美元。

  焦点个股

  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AIG)成为道指成份股中跌幅最大的

股票。该股当前下跌了4.7%,至63.38美元。这一保险巨头周三收盘后报告的第一季度盈余结果低于预期,其海外人寿保险业务的疲软抵消了其财产险与意外险部门强劲的业绩。

  道指成份股强生(JNJ)上涨了0.9%,至58.83美元。出于股价方面的考虑,美国银行将该股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该券商还指出,未来两年里强生仿制药的比例极低,待批准药品数据将有所提高。

  辉瑞制药(PFE)下跌了0.8%,至24.85美元。该公司的Chantix药物得到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批准。该药品可帮助人们戒烟。

  通用汽车(GM)下跌了4.3%,至25.46美元。通用汽车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连续上涨,涨幅达到18%。

  新闻集团(NWS)上涨了3.1%,至19.72美元。受有线网络业务的促进,这一媒体公司的季度盈余翻了一番以上。由默多克的儿子詹姆斯运营的英国卫星运营公司BSkyB(BSY)上涨了3.4%,至40.26美元。新闻集团拥有该公司一部分股份。摩根士丹利调升了BSkyB的股票评级。

  Research In Motion Ltd.(RIMM)下跌了1.0%,至72.92美元。该公司表示,将在中国推出其BlackBerry手持机无线服务。

  Movie Gallery Inc.(MOVI)上涨了47.6%,至4.98美元。该公司表示,计划在其1100多个店面里对租约进行调整,根据条件可能还需要关闭部分店面,出售部分资产与削减资本开支。该公司季度盈余也成长了一倍。

  其对手DVD租赁连锁店Blockbuster Inc. (BBI)上涨了7.1%,至5.01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