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Clearwire申请发行4亿美元初始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0: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1日讯】周四,无线通讯业巨子克雷格-麦考(Craig McCaw)麾下的Wi-Max服务提供商Clearwire申请发行最高价值达4亿美元的初始股。

  Clearwire申请发行初始股正值基於Wi-Max的无线电话和网际网路服务迅速兴起之时。Wi-Max是一种提供长距离宽频连接的技术。

  Clearwire计画在英特尔(INTC)签署成为开发支持Wi-Max技术产品的投资者协议後约18个月上市。

  现年56岁的麦考 -- 自Clearwire於2003年成立以来他一直担任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兼执行长 -- 创建了McCaw Cellular Communications,後来MCC被AT&T收购并被AT&T组建为AT&T Wireless。

  麦考还是Nextel Communications的一位主要投资人,他还是一家名为Eagle River的投资公司的领导人。

  美林

证券(MER)、摩根士丹利(MS)、JP摩根(JPM)、熊仕坦证券(BSC)和Wachovia资本市场公司(WB)是这支初始股的承销商。Clearwire计画在那斯达克上市,拟使用的
股票
代码为“CLWR”。

  虽然Clearwire带给了投资者美国宽频服务市场成长的美好前景,但迄今为止该公司还没有实现盈利。

  2005年,Clearwire总计亏损近1亿4000万美元,较2004年的亏损3300万美元增长三倍多,去年该公司的营收增至3300万美元,超过04年的1500万美元。

  截止3月31日,Clearwire的服务已覆盖美国的27个市场,服务於200多个城市的约480万用户。

  Clearwire还为比利时布鲁塞尔和爱尔兰都柏林市场提供无线宽频服务,这两个城市的用户总数约为100万。

  Clearwire在其募股书中指出,据来自科技谘询公司IDC的资料,预计2004至09年间美国宽频市场的复合年成长率约为18.4%,至2009年结束时,预计美国家庭的宽频普及率将超过52%。

  Clearwire还称,“随着用户继续加快购买膝上型电脑和其他便携资料设备,我们预计消费者将加速寻求将这些设备接入网际网路的更有效和更便捷的途径。”

  Clearwire同时承认,自己面对着大量的竞争对手 -- 既包括为当地电话公司提供高速网路服务的有线电视运营商、无线通讯运营商,也包括旧金山等正推出无线网路服务的市政当局。

  一周前,Clearwire宣布与全美连线(TWX)达成一项协议,为全美连线的客户提供Wi-Max服务,首批可享受这种服务的市场为佛州Daytona Beach、Jacksonville以及加州的Stockton、Modesto,服务的每月收费标准为25.90美元。

  此外,Clearwire还与Best Buy Cos.(BBY)达成了合作协议,在全美所有Best Buy店面中出售其宽频服务。

  Clearwire是近期内将上市的为数不多的科技和通讯业公司之一。

  Vonage(VG)计画在未来数周内上市,这将是今年第一支大型网路电话业初始股。Vonage准备发行3125万股初始股,总值约5亿3100万美元,每股定价将在16至18美元之间。

  晶片公司Spansion(SPSN)已於去年底上市。Embarq Corp.(EQWI)即将从Sprint Nextel(S)剥离并完成上市。周三英飞凌科技宣布,其主要晶片部门Qimonda将於今年稍晚时在美国上市。

  除英特尔之外,Clearwire的主要股东还有Eagle River控股公司、Hispanic资讯和通讯网路公司、OB无线有限责任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