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梦工厂重申05年财测 股价增长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3: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8月12日讯】周五午盘,梦工厂动画制作公司(DreamWorks)(DWA)的股票大幅攀升。昨晚该公司重申,维持业已调降的2005年盈利预期不变。截至美东夏令时下午3:15,DreamWorks的股票上涨1.17美元,至25.27美元,涨幅为5%。

  DreamWorks重申,2005财年的每股盈利将在80至90美分之间。上个月,该公司将原预期范围:1至1.25美元调降至目前的水平。

  该公司还宣布,第二财季出现亏损,这主要是“Shrek 2”的DVD销售不及预期所致。

  全季亏损额为37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4美分,其中包括了合每股2美分的200万美元税务优惠。上年同期,该公司盈利1亿461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89美元。

  营收降至3540万美元,明显低於一年前的3亿30万美元。此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DreamWorks第二财季每股将亏损7美分,营收将达2770万美元。

  周五,保德信证券的分析师凯瑟琳-施蒂波尼亚斯(Katherine Styponias)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她对DreamWorks股票的评级仍为“中立”,“我们仍认为这支股票缺乏明显的推动因素。”

  上个月,DreamWorks预计,第二财季每股将亏损7至9美分,理由是公司必须增加与零售商退还未售出DVD有关的储备金。

  由於“Shrek 2”的销售不及预期,加上Pixar动画制作公司(PIXR)的影片“The Incredibles”也存在类似问题,业界分析人士已越来越担心市场对DVD的需求可能已度过峰值期。

  DreamWorks的执行长杰弗里-卡森博格(Jeffrey Katzenberg)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第二财季的业绩稍好於我们在7月11日电话会议上所估计的水平,这主要得益於与动画片『马达加斯加』有关的消费者产品和我们动画影片库的销售良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