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油价再创新高 黄金期货连续三天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3: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8月12日讯】周五,黄金期货继前两天大幅攀升後再度上扬,三日的累计涨幅已超过11美元。金价的增长与美元汇率继续下滑,以及油价连创新高存在密切联系。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十二月期黄金期货上涨1.60美元,至452.50美元,盘中金价一度涨至453.20美元/盎司。目前,这一期货的价格维持在今年三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点附近。

  NSFutures.com的分析师内尔-斯诺尼(Nell Sloane)在每日评论中指出,“很明显,油价的高涨为黄金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这可不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情况。”

  周四,原油价格继续攀升,连创历史新高。目前,纽约市场的九月期原油期货已突破每桶67美元。

  斯诺尼表示,“由於昨晚亚洲市场的金价创下了八个月以来的新高,加上美元汇率继续下滑,很明显金价将进一步上涨。”

  这位分析师预计,十二月期黄金期货很有可能再次涨至今年三月创下的458.50美元的近期新高。他还指出,金价近期内的关键支撑线位於452.70美元,随後会降至450.90美元。

  目前,美元对日圆的汇率继续温和下滑。今晨公布的经济报告显示,六月份美国贸易赤字的涨幅超过预期。

  日内瓦MKS金融公司的分析师弗雷德里克-帕尼萨蒂(Frederic Panizzutti)表示,“在未来几天中,金价极有可能继续上涨。”但是,他同时警告道,“黄金市场的波动将非常剧烈,交易也无明显规律可循。”

  今天纽约商业交易所的九月期白银期货下跌5.3美分,至每盎司7.13美元。昨天,银价上涨了1.5%。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九月期钯期货平收於188.50美元/盎司,十月期的白金期货下跌3.70美元,至每盎司916美元。此外,九月期的铜期货上涨2.2美分,至每英磅1.669美元。

  期货库存方面,据纽约商业交易所提供的资讯,截止周四晚,铜供应量下降190短吨,至8,789短吨,白银供应量下降13万5,703金盎司,至1亿1110万金盎司,黄金库存为591万金盎司,较前一天增加3,858金盎司。

  贵金属-矿业股指数维持在五个月最高点附近

  股市方面,跟踪贵金属-矿业股的主要指数全线走升,这与黄金期货的连续上涨不无关系。目前,主要贵金属-矿业股指数都维持在近五个月的最高点附近。

  费城证交所黄金/白银类股指数上涨0.6%,至100.06点,3月18日以来首次突破百点大关。

  与此同时,美国证交所黄金类股指数上涨0.1%,至218.07点;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黄金类股指数上涨0.6%,至90.25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