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戴尔第二季盈馀成长28% 但销售不及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0: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12日讯】周五,全球第一大个人电脑公司戴尔(DELL)受到打压。该公司此前公布,第二季度销售表现没有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并预计第三季度销售继续疲软。

  戴尔公司第二季度盈馀成长28%,基本符合市场平均预期。

  周五早盘,戴尔公司股价大跌8.4%,至36.34没有,成交量1100万股,是那斯达克市场最为活跃的一支股票。

  周四盘後,戴尔公司宣布第二季度盈馀10亿200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41美分,而去年同期盈馀7亿990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31美分。第二季度税款所得8500万美元,合每股所得3美分。若不计入这笔所得,戴尔公司第二季度每股盈馀38美分,符合分析师平均预期。

  由於PC、印表机和存储系统销售强劲,第二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15%,至134亿3000万美元,但低於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37亿美元。

  戴尔执行长罗林斯(Kevin Rollins)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由於公司在消费市场采取大幅降价的促销措施,加上对联邦政府的销售疲软,公司业绩受到一些影响。

  “在低端消费领域我们面临着非常特殊的情况,这里电脑的售价非常便宜,”罗林斯在宣布财报後指出。他一方面认为计算机市场的成长仍然十分稳健,但另一方面又指出“仍然会采取激进的订价措施。”

  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每股盈馀39美分至41美分,销售额141亿美元至145亿美元。分析师对该公司第三季度的平均预期为每股盈馀41美分,营收146亿美元。

  在戴尔公布了财测数字後,其股价大跌3%,至36.45美元。此前,今年戴尔股价已经损失6%。

  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戴尔的成长速度超过了其它电脑公司,今年又透过激进的订价措施和按需定制的销售模式不断赢得市场份额。据科技研究公司Gartner Inc. (IT)的资料,今年第二季度戴尔公司的PC出货量猛增23.6%,而第二季度PC市场总出货量仅成长14.8%。

  上一季度,戴尔公司占有18%的全球PC市场份额,而与其实力最相近的对手惠普公司(HPQ)的市场份额为14.6%。

  虽然该公司不断调低产品售价来满足低端用户的需求,但其它产品销售强劲,并促使戴尔公司的毛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18.2%上升至18.6%。

  “放弃戴尔公司是不明智的做法,” Booz Allen Hamilton谘询公司管理夥伴加瑞泽尔斯基(Barry Jaruzelski)指出。消费订价问题令戴尔公司受到一些批评,但该公司已经为赢得更多市场份额做好的准备。

  戴尔公司宣布,第二季度行业标准伺服器出货量较去年同期成长25%,是业内总体出货量的两倍,创造了13亿美元的营收。第二季度膝上型电脑和手持设备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劲扬47%,并带来了34亿美元的营收;台式机出货量成长17%,为第二季度创造了51亿美元的营收。

  第二季度印表机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升11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