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受雇员罢工影响 英国航空暂停希斯罗机场航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1: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12日讯】周五,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已取消了截至晚间进出伦敦希斯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的航班。此前,该公司发生的劳资纠纷导致繁忙的夏季旅游季节遭受影响,而伦敦希斯罗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

  英国航空公司宣布,该公司取消航班的主要原因是地勤人员加入了由其餐饮供应商Gate Gourmet雇员发起了罢工行动。

  周五,英国航空将航班暂停之间推至伦敦时间晚上8点,此前的暂停时间为晚上6点。英国航空(BAB)股价下跌1%,但其股价已摆脱了盘中低点。

  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受希斯罗机场的行业不确定因素影响,其飞机和空服人员已暂停服务,航空公司因此决定取消周五夜间前的所有航班。”

  英国航空表示,该公司全球约有100架飞机和1000名飞行员和机组成员都不适当岗位上。据BBC报导,总计约有7万名乘客的行程因此遭受影响。

  Dresdner Kleinwort Wasserstein的券商预计,这场劳资纠纷将影响到英国航空约4000万英镑的税後盈馀。

  原本预订乘坐英国航空航班旅行的乘客已被告知连络航空公司或当地旅行社,以重新订票或退票。

  英国机场管理局的网站上显示,其他航空公司的运营也遭受冲击。据BBC报导,Qantas、斯里兰卡航空公司、Finnair、GB Airways和British Med航空公司都遭受了此次罢工的影响。

  希斯罗机场拥有四个终端,是90家航空公司的主要基地。

  8月10日Gate Gourmet在其网站上指出,运输和综合雇员工会成员的罢工导致了350名雇员被解雇。

  本周初,英国航空公司提升了全年的盈馀预期,此外该公司还宣布其第一季度盈馀攀升了一倍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