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林将Telstra评级调降至“卖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0: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12日讯】周五,投资银行美林证券宣布将澳洲电讯集团Telstra Corp. (TLS)的股票评级由“中立”调降至“卖出”,并指出这麽做的原因是对该公司的财测数字感到失望。

  在致客户的短信中,美林分析师罗素尔(Patrick Russel)指出,Telstra在周四公布的2004/05业绩数字显示出一些让人担心的趋势,下半年的情况尤其糟糕。

  “我们将其股价评级调整至卖出的主要原因是一些重要的行业不利因素的出现。在过去的六个月中,这些不利情况变得更加严峻,并很可能在06-07财年进一步恶化,”罗素尔在短信中写到。

  美林指出,如果该公司能够透过重组阻止利润进一步下滑,其市值可能会与其当前股价相符。周四,该公司股票以4.85澳元收盘。

  但如果其利润率继续下滑至美国电话运营商预计的水平,美林称其市值就只有3.60澳元左右。

  在政府计划售出该通讯集团51.8%的剩馀股权一事中,美林担当该公司的顾问。政府计划在明年售出这部份总值约320亿澳元的股权。

  Telstra在周四公布,截至6月30日上一财年净盈馀44亿5000万澳元,较此前一年的41亿2000万澳元上升8%。

  但是,受竞争加剧以及固网电话业务盈馀下滑的影响,该公司下半年的盈馀成长放缓,扣除利息和税款前的运营盈馀较上半年的37亿澳元下降5亿澳元。

  该公司还发布预警称,2006财年运营盈馀可能继续下滑,美林预计还会有更糟糕的情况出现。

  “Telstra的复苏还需时日,因此我们预计该公司在2007财年释放股东价值和重拾盈馀成长动力的可能性很小。我们认为该公司的盈馀可能在2008财年触底,从2009财年开始恢复成长。”

  美林还指出了该公司面临的其它一些问题,如新加坡电讯和伏得风等竞争对手推出的行动电话优惠呼叫方案、客户从固网电话向低利润的行动电话服务迁移速度加快以及监管机构的政策变化等等。

  由於殖利率在短期内无法推动该公司股价上升,美林认为除非盈馀出现改善,其当前的股息支出率是没有基础的。

  “鉴於该公司盈馀下滑、资本开支上涨以及普通股息支出率保持在80%左右,我们预计该公司的股息事实上还有下滑的空间,”美林指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