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刘伟:我们要建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人民大学刘伟:我们要建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2021年01月16日 09:34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资本市场年会——第二十五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出席并发表演讲:

  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中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新的要求。资本市场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支撑力量,也将迎来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与此同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给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带来的深刻冲击,如何应对好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适应国际趋势变化,离不开金融事业的开放和现代金融体系的支持,特别是资本市场的强大支持。因此,正确把握现代金融体系构建规律,深刻剖析资本市场改革动因,加快推进未来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扩大开放和建设大国金融,无疑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本届论坛以“中国资本市场三十年”为主题展开研讨,既是为了总结探讨我国资本市场波澜壮阔的发展经验,更是为了凝聚智慧,汇集合力,为我国资本市场的繁荣发展,建言献策,探索中国资本市场长久发展的改革方向,推动资本市场制度更加成熟和定型,不断提升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稳定性,协调性,平衡性。我相信,经过前24届论坛的成功经验积累,经过各位专家学者在这次论坛中的深入交流,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必将取得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也必将有助于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和金融体系的建设,为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也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中国资本市场,为服务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启有力保障,开启“十四五”时期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新航程。最后预祝“第二十五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