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1929崩盘重演?对冲基金经理警告拜登支出计划或戳破股市泡沫

小心1929崩盘重演?对冲基金经理警告拜登支出计划或戳破股市泡沫
2021年01月16日 02:23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小心1929华尔街崩盘重演!?对冲基金经理警告拜登的支出计划可能会戳破股市泡沫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报道指出,一位对冲基金经理表示,当选总统拜登的Covid支出计划可能会重现1929年华尔街崩盘前的金融状况,不断上升的通胀可能是戳破“史诗般的”股市泡沫的原因。

(来源:NYSE)(来源:NYSE)

  在此之前不久,拜登概述了1.9万亿美元救助计划的细节,旨在支持家庭和企业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小型对冲基金Livermore Partners的董事总经理David Neuhauser表示,拜登的支出计划似乎是模仿“咆哮的20年代”的一种尝试,即让人们迅速重返工作岗位。

  “但要注意,‘咆哮的20年代’导致了1929年的股市崩盘和大萧条。所以,要小心你的愿望。”

  如果新一届民主党控制的国会通过,“美国救援计划”包括1万亿美元的家庭直接救济,4150亿美元用于应对病毒,约4400亿美元用于小企业。

  拜登周四说:“我们现在不仅要从经济上采取行动,我相信我们还有道义上的义务。”他在特拉华州的过渡总部宣布了他的计划。这位前副总统将于1月20日宣誓就职。

  当被问及投资者是否应该担心当选总统的支出计划可能导致1929年股市崩盘那样的事件时,Neuhauser回答说:“我认为应该。”

  他说:“你们看到的是由过去九个月里导致世界停滞的流行病造成的1万亿美元的巨额赤字。我们的目标当然是:“我们会得到疫苗,我们会渡过难关,”Neuhauser说道。

  “我们仍然不知道我们会以多快的速度渡过这一难关。我们也不知道未来几年的全球增长会是什么样子。”

  1929年10月29日股市崩盘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下跌了86%,直到1954年才突破了之前的高点。

  Neuhauser指出,预计2021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6%,但他警告称,在随后几年,美国GDP可能会以2%至3%的速度正常化。他说,美国人口老龄化以及庞大的企业和政府债务也意味着,未来的道路可能会很艰难。

  然而,与Neuhauser的观点并不一致,摩根大通(JPMorgan)亚洲(日本除外)股票研究主管James Sullivan周五告诉CNBC,拜登的计划比该行预期的数额高出一倍多。

  因此,这对市场以及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增长的总体水平来说都是一个“惊喜”。

  另外,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上调了对美国财政支出的预期。

  他们指出,拜登的提议在个人刺激支出、失业福利、州财政援助和公共卫生资金方面比预期走得更远,但强调该提议在国会获得通过面临障碍。

  通货膨胀的警告

  美国股指期货周五走低,道琼工业指数下跌89点,标普500指数和Nasdaq指数均低。尽管如此,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前一个交易日均创下历史新高,而标准普尔指数收盘时较历史高点下跌了约0.81%。

  “市场正试图弄清楚他们应该选择哪种说法。在过去的九个月里,股票市场几乎是直线上升。”

  他说:“我认为最终会发生的是,市场中会有很多东西被建立起来(我们)最终将开始看到通胀因素发挥作用。这些都是最终会戳破巨大泡沫的东西。”

  本周早些时候,数据显示,由于汽油价格上涨,12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上涨,但潜在通胀仍相对温和。美国劳工部周三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继11月上涨0.2%后,上月上涨0.4%。

  在截至12月的12个月里,CPI继11月上涨1.2%之后上涨了1.4%。这些数据与经济学家的预期基本一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