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成功召开

“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成功召开
2017年06月24日 11:3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证网讯 (记者 吴娟娟)6月24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峰会在杭州召开。本次峰会联合主办单位为: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美国格林威治市政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专业委员会等。 

  本届峰会以“私募基金的责任“为主题。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主题演讲中指出,私募基金要在秉承专业主义的前提下担负三重责任。 

  洪磊指出,私募基金首先要对投资人担负起责任,管理人应当给投资人的利益至于自身利益之上,从投资者利益出发,募投管退的责任,卖给缺少风险认知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投资者,从投资者的粉线收益目标出发,做好组合投资,按照风险投资原则,管好风险敞口,让投资者承担应该承担的风险,获取应该获取的收益。其次,要对资本市场承担起价值回归的责任。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拥有专业的价值判断和价格发现能力,能够通过灵活的投资交易策略,抓住价格偏离价值的机会,在价格偏离与回归中获得收益,推动资本市场自我纠错,稳定市场的价值中枢,提高市场定价效率,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与资本市场之间的这种积极关系如同啄木鸟与森林的关系,二者共融共生,相反如果助推价格泡沫,放任道德风险,甚至借助非法手段,视图暴利只会损害市场基础与行业未来。第三,要对实体经济起可持续发展的责任,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实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赢得未来的基础,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必须承担起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责任。  

  本届峰会吸引到包括政府领导、行业自律组织、美国格林威治市代表、国内外投资机构代表、私募基金行业领袖等全球范围内的数百名重量级嘉宾参与。

  他们既包括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Leslie Maasdorp(马磊立);全球第二大基金公司也是最大的ETF公司,目前在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达3.3万亿美元的美国Vanguard(领航)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林晓东;全球最大的独立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管理规模约2500亿美金的美国Neuberger Berman(路博迈)资产管理公司亚洲区首席执行官Nick Hoar(何力克)等等。  

  本次峰会上,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的“玉皇山南-建设银行FOF基金”首次亮相。玉皇山南-建设银行FOF是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共同发起设立预期规模百亿级的FOF基金,首期投资10亿元,由建信期货担任管理人,全部投向小镇内私募基金。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峰会 西湖 玉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