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龚方雄:16块的中石油还是有点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0:48 新浪财经

龚方雄:16块的中石油还是有点贵

图文: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龚方雄讲话

  2008年3月28日由财富时报主办的“中美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大会。图为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龚方雄讲话。(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3月28日,中石油A股开盘16.70元,触及了它上市发行价。随后展开了快速的反弹。同时,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龚方雄在中美金融高峰对话上表示,16块的中石油还是有点贵。

  龚方雄在演讲中称“去年中石油上市48块钱,当时上市的时候凤凰卫视做采访,问中石油40块钱值不值得买,30块钱值不值得买。我说都不值得买,我说哪有30倍,40倍的估值,但是现在它的估值在趋于合理,香港是9块多钱,大陆市场趋于16块钱,但是还有有一些贵”。

  同时,他表示,大家不是很担心通胀。那么现在存款存在银行里面也是一个问题,现在可能有通胀威胁,所以在适当的引导,在资本市场非常低迷的情况下,引导资金进入资本市场未必不是好事,尤其在资本市场估值合理化。那么在合理的情况下引导资金入市,应该来讲是一个比较理性的政策选择。

  在谈到投资者关注的印花税问题时,龚方雄称印花税问题不应该单从救市不救市这个角度来讲。国家对这个跟资本市场股市相关的一些政策,一定要有战略性的高度。不是说中国股市是一个刚刚初级资本市场发展,在童年阶段,初级阶段,而且这个目标是什么呢,要怎样直接融资,减少间接融资,分散风险,这是大风险。

  相关专题:

  中美金融高峰对话

  其他观点:

  龚方雄:A股现在是信心的问题 印花税必须降低

  龚方雄:美国经济下半年可以复苏

  龚方雄:次贷危机将变成信用危机和流动性危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石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