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钢十强中国占四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6: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董文胜 刘娟

  英国钢铁杂志《金属导报》公布了全球钢铁公司产量前十名。中国有宝钢、沙钢、唐钢和武钢四家公司入围,分别位列第五、第七、第八和第十位。山东钢铁集团成立后,有望进入2008年全球十大钢厂之列。

  2007年阿赛洛—米塔尔的粗钢产量达到1.164亿吨,再次位居世界第一位。自2006年阿赛洛和米塔尔合并成阿赛洛—米塔尔钢铁公司后,一直稳居粗钢产量第一位。日本新日铁以3450万吨产量位居第二位 ,日本JFE以3380万吨位居第三位,韩国浦项以3278万吨位居第四位,中国宝钢以2858万吨位居第五位。

  塔塔钢铁收购Corus后排名大幅提高,去年以2652万吨产量位居第六位。中国沙钢在控股淮钢和河南永钢并参股江苏永钢后粗钢产量也大幅增长,2007年以2289万吨排名第七位。中国唐钢以2275万吨排名第八位,美国钢公司以2054万吨排名第九位,中国武钢以2019万吨排名第十位。武钢和沙钢都是首次入围前十。

  在济钢和莱钢并入山东钢铁集团以及中国其他钢厂的重组陆续推进后,预计在2008年全球十大钢厂排名中,中国钢厂将最少占据一半的席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