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6: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票简称:九芝堂股票代码:000989公告编号:2008—011

  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通知于2008年3月21日以专人送达和传真方式发送给公司董事。会议于2008年3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到董事6人,参加会议董事6人。会议情况已通报公司监事会,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提交的《关于向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次投资的详细情况请参见公司《关于向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的公告》。

  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8年3月28日

  股票简称:九芝堂股票代码:000989公告编号:2008—012

  关于向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进行股权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根据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科伦”)增资扩股计划,该公司拟增资扩股500万股,本公司于2008年3月25日与四川科伦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本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2000万元,按每股40元的价格购买其股份50万股,占其拟增资扩股后股本总额8000万元的0.625%。《股份认购协议》自各方代表签署协议后,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本次对四川科伦的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投资主体介绍

  1、公司名称: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成都市新都卫星城工业开发区南二路

  3、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4、法定代表人:刘革新

  5、注册资本:人民币7500万元

  6、经营范围:研究、生产大容量注射剂,销售自产产品;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经营和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

  7、股东情况

  (1)股份概况:截至2007年12月31日,四川科伦股东总数为18户,其中自然人股东18户。股本总数为7500万股,自然人持股占100%。

  (2)截至2007年12月31日,前5名股东持股情况列表

  股东名称

  股份数(万股)

  持股比例(%)

  刘革新

  2,752.768

  36.704

  潘慧

  1,126.37

  15.018

  刘绥华

  804.958

  10.734

  程志鹏

  563.192

  7.510

  刘亚光

  168.952

  2.253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投资标的名称: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增发500万股中的50万股;

  2、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3、投资类别:股权投资;

  4、投资标的帐面价值:2000万元;

  5、截至2007年12月31日,四川科伦资产总额为1,688,613,469.68元,负债总额为939,776,310元,净资产为696,927,187.69元,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91,372,073.85元,净利润209,608,980.27元。(以上数据系以四川科伦提供的合并报表数据为依据,未经审计)

  四、股份认购协议的主要内容

  1、投资金额:2000万元;

  2、支付方式:股份认购协议生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或双方书面约定的其他日期内以转账形式支付全部款项;

  3、《股份认购协议》自各方代表签署协议后,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五、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公司通过投资入股四川科伦,提高公司当前资金利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效益。

  2、存在的风险

  四川科伦在经营过程中主要面临产品质量风险、医疗事故风险、环保风险、经营环境与市场风险、人才风险等。如果此类风险发生致使四川科伦价值受损,则本公司此项股权投资在未来回收时,可能面临投资价值受损或变现时间较长等流动性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入股四川科伦对公司当前主业的未来发展不构成重大影响。

  六、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投资完成后不产生同业竞争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股份认购协议》

  2、《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8年3月28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