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家中国企业登陆欧交所创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法国当地时间3月25日,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的欧交所创业板Alternext迎来了第一家来自中国的上市公司——中国最大的专业玉米油生产商及出口商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

  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目前总股本为4286264股,其中6%为流通股,15.2%为投资基金持股,其母公司——山东三星集团持有其余78.8%的股份,该集团是一家专业玉米运输机械制造商。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副首席执行官让-弗朗索瓦·西奥多以及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的高管出席了当天的上市仪式。西奥多表示:“我们欢迎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登陆欧交所创业板Alternext市场,成为这一市场第一家来自中国的上市公司;同时,我们也对该公司选择在Alternext首次公开上市的明智决策表示赞赏。”

  西奥多同时指出,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的成功上市,证明该交易所自两年前开始实施的吸引海外上市公司的全球战略是正确的;同时,这也充分说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市场,可以为上市企业提供最佳的服务、市场质量和品牌效应。

  作为获得泛欧交易所认证的中介机构,Invest Securities为此次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在欧交所创业板Alternext上市过程中提供咨询和建议。该公司会在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上市后继续为其提供专业支持和指导,以确保其始终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则。

  随着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成功上市,欧交所创业板Alternext市场共有上市公司121家,其中7家为泛欧交易所市场范围之外的上市企业。121家上市公司融资总额超过16亿欧元,其总市值达到50亿欧元。

  截至目前,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来自中国的上市企业已达到58家,总市值为1.6万亿美元。在这58家企业中,有44家来自中国内地,9家来自中国香港,另外5家来自中国台湾。其中,44家中国内地企业的总市值已高达1.5万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