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展前景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9:3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随着08年沙坦类药物放量以及固体制剂出口渐成气候,华海药业未来的业绩成长将有较大的保证。07年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反转向上的转折期。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普利类药物仍将是公司08年业绩增长的动力。预计08年的普利类药物销售额将增长20%左右,对利润增长的贡献也将十分明显。从08年12月起,沙坦类药物的专利在欧洲国家将逐步到期,这将为通用名及其原料药厂商带来巨大商机。公司目前已和三家欧洲制药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为他们提供沙坦类原料药。预计2008年之后,沙坦类原料药的销量将显著增加。

  07年6月公司的固体制剂车间通过FDA的现场认证。FDA认证被认为是国际上最严格的药品认证,能成为国内第一个通过FDA制剂认证的企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目前公司已经和欧洲厂商达成协议,采取联合申报的形式向欧洲出口药品制剂。预计2008年将为其生产2000-3000万元,净利润率能达到50%。预计2009年或2010年整个制剂车间能够达产,这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记者 龙跃 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