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业板发审制度:又好又快胜过中小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5: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跃 然

  本报讯对于创业板的发审制度,机构也发出疑问,能否好又快过中小板?

  平安证券副总经理徐波建议,一是建议降低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时间成本,相关文件能对监管层审批时间做出明确的规定,最好能比主板上市公司审批时间有所提速,能在2个月内审核批准完成;二是建议降低中小企业的信息披露成本,但降低成本不等于不严控,可以选择在权威的网站进行更加快速准确的信息披露;三是建议降低上市公司各项上市维护成本,加大对上市公司的扶持力度;四是建议降低上市公司本身的运行成本,精简公司机构,强化重要部门如审计委员会等的地位和作用,同时消减无用或者闲置重复部门的建设。

  联合证券副总裁马卫国表示,从意见稿来看,发行审核委员会增加了行业专家,达到35人,分为5组。但现在的创业企业分布很广,行业高度细分,因此,这个小组的操作性层面可能仍然是不够的。他建议成立相关咨询机制,针对新经济模式、新技术企业,发审委员所熟悉的行业覆盖不到的地方,可以借助咨询委员会这样的“外脑”来实现尽可能多的专家评审,这个队伍可以是国家机关部委的专家、或者券商行业金牌研究员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