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抄底资金耗尽 终见柳暗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7:33 钱江晚报

  3月中旬开始,股指开始了又一轮狂泄,短短9个交易日,沪综指从之前的4300点最低跌到3516点,下跌了784点,跌幅超过18%。

  如果从1月15日算起,沪综指累计最大下跌幅度超过了31%,深成指也超过了30%,而且其间并未出现力度较大的反弹。而与去年10月份的最高点6124点相比,5个月多的时间,上证综指下跌2600多点。

  上周,大盘刚破4000点的时候,王晓明觉得,加仓的时机来临了。

  上周五,王晓明先是在一只奥运概念股上加仓。一开始,每跌1元多他就补1000股,后来又在其他跌幅更大的股票上加仓。到周二,他手头上的“子弹”几乎耗尽,而他的奥运概念股几乎连续两个跌停板。这下,王晓明傻了。

  本周四上午,这只奥运概念股最多时又大跌8%多,王晓明的心理防线几乎崩溃。短短几天时间,他追加的股票就套牢了30%左右!就在这山穷水尽之际,大盘终于迎来了“柳暗花明”。

  作为一个在股市里跌打滚爬了10多年的老股民,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大户室的郭师傅并没有慌乱。“我现在一直满仓。我认为,4000点以下,赚钱的机会比套牢的机会大;如果大盘在5000点上,那就刚好相反。所以我并不担心,大盘总会涨上来的。”

  中信金通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的老股民顾东华则格外谨慎,至今,他的仓位仍控制在五分之二左右。周四上午,大盘逼近3500点关口时,顾师傅还在跟大家说,大盘应该会反弹,但大家没有一个人敢买进,包括他自己。当然,再割肉的股民也极少。

  一些有经验的老股民则做起了T+0,当天快速下跌后用一小部分资金补仓自己已持有的股票,当天反弹五六个点以上马上抛掉,最多持有到第二天坚决出局。用他们自己的话说,现在是“抗战”最困难时期,要搞“游击战”,不能打“阵地战”。

  经过从暴跌到反弹的洗礼,股民们的心态逐渐平稳。现在的股市变成了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冲进来,空仓或轻仓的生怕错过机会而踏空;而城内的人则想冲出去,重仓甚至满仓的投资者,那怕少赚一点甚至不赚钱都想抛掉一部分筹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