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提款机成散财童子 英国人排起长龙占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7:13 钱江晚报

  英国人排起长龙占“便宜” 银行通常销账了事

  英国赫尔市一家超市门前的自动提款机19日下午出错,当顾客输入准备提取的现金数额后,它居然双倍“吐钱”。消息一经传出,人们奔走相告,提款机前几分钟内便排起长队。直至取款机内现金取光,人们才陆续离开。

  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当地警方正在调查这一事件,目前尚不清楚这台提款机当天支出现金总额。

  “买一送一”

  这台出错提款机位于赫尔市东部塞恩斯伯里超市门前。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天下午5时左右,人群开始聚集在这台提款机前。消息瞬间一传十,十传百,排队人数一度多达百余人。

  一些顾客原本打算到塞恩斯伯里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却被这一长龙吸引,也加入取钱队伍中。每个人都不愿错过这台提款机提供的“终极买一送一”活动。

  为避免遭到追查而被迫退回多取的钱,许多人反复排队,多次取现。

  一名目击者告诉《每日邮报》说:“看到这么多人试图占银行的便宜,情景非常滑稽。他们手里攥着一大沓钞票,面带微笑离开这里。”

  取款者获利同时,还不忘与亲友共享“致富信息”。这名目击者说,这些人给亲友拨打电话,让他们速来取款。

  直到晚上8时左右,提款机内现金取光,人群才逐渐散去。

  幸与不幸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男子向《每日电讯报》讲述自己偶然发现这一消息并得到双倍付款的经过。

  他说:“我当时开车从这里经过,突然发现提款机前排着超级长队。我停下车,打听到提款机双倍支付现金的消息。于是,我也加入队伍。我输入取现金额为200英镑(约合400美元),但提款机给了我400英镑(约合800美元)。”

  他补充说:“取款凭条上写着取款金额为200英镑,我不知道是否需要归还多出的钱。”

  出租车司机戴维·梅勒斯则向记者讲述自己的“不幸遭遇”。梅勒斯现年37岁,是7个孩子的父亲。当他经过漫长等待到达提款机前时,却发现现金刚好被取完。

  梅勒斯说:“我很失望,竟然错过了这场‘终极买一送一’活动。”

  损失未知

  塞恩斯伯里超市发言人说,出错提款机由一家私营公司拥有,但拒绝透露公司名称。

  当媒体记者问及提款机损失现金总额时,这名发言人说:“我们不知道,而且也不会给出这方面信息。提款机内现金当天晚8时被取光。警方随后赶到,目前正在调查这一事件。”

  《每日邮报》说,英国大多数借记卡每日取款限额为300英镑(约合600美元)。这意味着取款人当天从这台提款机最多提走600英镑(约合1200美元)现金。如果有人利用提款机故障占便宜,他们的身份不难查找,因为提款机运营商那里保存了当天所有提款记录,但是否依照记录寻找取款人则由各家银行自行决定。先前出现类似情况时,一些银行选择自动销账,而不是追究大批取款者的责任,对他们的行为提起大量诉讼。

  塞恩斯伯里超市发言人还说,当地其他超市门外的自动提款机也曾发生过类似错误,但这一说法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张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