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没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对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1.3

  ■

  1.4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5 公司董事长刘明忠先生、总经理郭士进先生、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曾耀赣先生及会计主管人员孙贵真女士,声明保证本年度报告中的财务报告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业务数据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3.3 境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 适用 √ 不适用

  §4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4.1 股份变动情况表

  单位:股

  ■

  限售股份变动情况表

  单位:股

  ■

  4.2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4.3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介绍

  4.3.1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3.2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具体情况介绍

  公司控股股东为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铸管集团”),也是公司唯一持股10%以上的股东。铸管集团为国有独资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明忠先生,成立于1997年1月8日,注册资本为337,864万元,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对外派遣实施境外冶金行业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许可证有效期至2009年12月31日)。一般经营项目:经营国务院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开展有关投资业务;对所投资公司和直属企业资产的经营管理;球墨铸铁管、钢塑复合管、管件及配件产品、铸造产品、钢铁制品、矿产品、工程机械、油料器材、水暖器材、纺织服装、制革制鞋、橡胶制品的生产、销售;货物仓储;与上述业务相关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及管理咨询;承揽境内外冶金、铸造行业工程及境内国际招标工程;进出口业务;房地产开发。在公司实施2006年年度分红派息、送红股方案后,铸管集团持有公司股票587,483,334股;报告期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了31,365,012股;报告期末持有公司股票556,118,322股。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

  4.3.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5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5.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及报酬情况

  ■

  注1:公司实施2006年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送红股0.56股;根据相关规定,高管持股的25%可上市交易,部分高管出售了部分股份。

  上述人员持有本公司的股票期权及被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

  □ 适用 √ 不适用

  §6 董事会报告

  6.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国家对钢铁行业的有关调控政策相继出台并产生效应,钢铁行业在经历了上半年业绩的高增长后,下半年以来特别是九月份以后随着原燃料价格的大幅持续走高,处于高成本高价位运行态势,行业盈利状况迅速下滑。面对这些不利情况,公司按照2007年经营总方针,积极开展工作,保证了钢材生产的正常进行,铸管销售规模和布局进一步扩大和完善,同时公司根据市场变化及时作出反应,规避风险,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原燃料结构,降低消耗和成本,并不断加强公司内部治理结构完善,保证了公司预算经营计划目标的实现。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5,810.40万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1,383,320.85万元),同比增长29.53%(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07%),主要是由于公司业务量增加以及销售价格同比提高所致;营业利润92,065.23万元,同比增长19.99%,利润总额96,942.75万元,同比增长20.46%,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增长;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741.21万元,同比增加22.80%,国产设备抵免所得税同比有所增加。

  公司在2006年度报告中披露的2007年度总体经营目标是: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4亿元,实际比计划增长21.34%,主要是由于价格增加及销量增加所致;对应的业务成本控制在96亿元,实际比计划增长31.59%,主要是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所致;铸管及管件产品产量计划增长12.3%,实际增长25.28%;钢材产量计划增长30.08%,实际增长30.95%;钢格板产品产量计划增长53.2%,实际增长29.73%。

  6.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6.3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6.4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变更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下转D039版)

  证券代码:000778证券简称:新兴铸管公告编号:2008-03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