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发增发限售股12月大幅解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23:31 北京晨报

  与今年前11个月不同,12月份限售股解冻出现这样一个特征,即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大股东增持部分的限售股明显增多,累计1578.8亿元的解冻额度远高于股改限售股453亿元的解冻额度。

  76家股改限售股解冻

  12月份共有76家公司股改限售股解冻,解冻额度为453亿元,比11月份的527亿元减少74亿元,减少幅度达14.05%。12月份的交易日为21个,涉及的上市公司有76家,日均解冻额度为21.57亿元,解禁压力较为集中的时间是12月上旬和下旬。76家公司中,限售股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在30%以上的有13家;限售股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在60%以上的有上海永久、武汉塑料、三峡水利共3家公司,比11月份的6家少3家。76家公司中,限售股解冻的额度在5亿元以上的有21家,解冻额度超过10亿元的有万科A天津港中化国际、徐工科技、中兴通讯宏达股份深圳机场上实发展、国电南瑞、青山纸业共10家公司。其中,万科A的解冻额度最大,达85亿元,其次是天津港的32亿元。两者合计额度占到当月解冻额度总和的26%,显示套现压力较为集中。

  在76家公司中,股东承诺最低套现价格的公司有11家。仅有上海永久股东承诺的套现价格高于目前市场价格,华立药业较为接近,其余9家公司相关股东承诺的调整后套现价格远低于目前市场价格,有套现隐忧。解冻的限售股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是上海永久,高达74.88%,于12月13日解冻,投资者应留意其套现压力。

  机构配售股累计解冻1578.8亿元

  除股改限售股外,12月份解冻的首发机构配售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等部分限售股呈现大幅增加趋势。12月份,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大股东增持部分的解冻额度高达1578.8亿元,远高于11月份的337亿元,环比增加近4倍。其中,定向增发配售股解冻的有11家,首发机构配售股解冻的有14家,首发原股东配售股解冻的有14家,公开增发机构配售股解冻的有1家。而大唐发电的首发原股东配售股解冻额度达605亿元,建设银行的首发配售股解冻额度为292亿元,万科A的定向增发配售股解冻额度达149亿元,是12月份限售股解冻大户。

  西南

证券 张刚

  如对本篇稿件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随时发邮件至openweek@vip.sina.com讨论。

    相关报道:

    12月5日限售解禁股点评

    东盛科技:扑朔迷离的资金偿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