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小幅反弹个股秀出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指数小幅反弹个股秀出精彩

  世纪证券 万文宇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各主要指数均出现小幅反弹行情,中小板综指累计反弹幅度为1.32%,但周二收盘时中小板综指仍然位于20天均线下方,较半年均线所在的5082点差距达到235点。对比同期主板涨幅,上证综指及深证成分别上涨0.90%、2.73%,主板指数表现出现分化主要是由于近两个交易日房地产板块成为拉动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而沪市中国石油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累计回调幅度仍达2.95%,因此对上证综指走势产生拖累作用。从成交额方面来看,在指数连续两天反弹的情况下,中小板日均成交金额仅有36.75亿元,较上周日均45.6亿元呈现明显萎缩,表明在经过长达近两个月的回调后,市场人气已经涣散,市场的小幅反弹难以唤起资金的入市热情。

  周一

中小企业板再添利达光电及成飞集团两新丁。从上市首日表现来看,利达光电以收盘价计算的涨幅为116.67%,而成飞集团仅有86.87%。从当日两家公司交易活跃席位来看,利达光电出现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行为,成飞集团也出现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行为。而在周二两家公司表现呈现分化,利达光电以涨停报收,居涨幅榜首位,且单日换手率达到50%;成飞集团当日出现3.62%的回调,位居当日中小板跌幅首位,换手率为38.69%。从目前两家公司股价来看,科达光电处在多家机构预测的合理估值区间的上限范围内,且有进一步走强迹象,成飞集团估值水平也略高于机构预测水平,但有向合理价格区间回归的迹象。从本周两家新股上市后的表现来看,前期我们提到的新股分化格局仍在延续。

  本周二,深市上市公司除ST公司外仅有三家公司涨停,而这三家公司均为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三家公司分别为科达光电、科陆电子、怡亚通,其中怡亚通为11月上市新股,上市后该股逆势走强,从上市次日至本周二该股累计涨幅已经达到35%左右;而科陆电子则是从8月份至今进行了长达4个月的调整,周二该股突然放量涨停,当天换手率达到6.52%,而上周该股累计换手率也仅有10.54%,周二为该股近二个月以来该股最大换手,表明资金参与较为积极。观察周二市场,深圳主板A股仅有三家ST涨停报收。由此可以看出,虽然目前指数呈现企稳迹象,但在市场人气未有效聚集、成交量依旧低迷的情况下,资金在中小企业板中选择成长性较好、估值水平适中的品种进行参与,与便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操作策略。

  整体来看,在指数出现小幅反弹的背景下,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中小企业板下跌家数为46家,占比仅二成多,同时虽然多数个股出现反弹走势,但涨幅超过5%的公司也仅有13家,而超过100家公司反弹幅度处于0%-2%之间。

  从短期走势来看,在经过40个交易日、累计14%以上的调整后,中小板综指短期反弹有望得到延续,但成交配合不足将制约反弹高度,因此短期应指数能否放量突破主要均线位压力将影响后续反弹的时间及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